双击ie变成了创建快捷方式的解决办法

 

由于之前ie7刚出来的时候感觉很帅,于是乎就安装了一把,结果发现打开网页变得巨慢,据说ie7浏览网页的时候要先去微软走一圈,以此来防止恶意网站和钓鱼网站,可是用着实在太慢,感觉忒不爽,于是就把ie7卸载了,重启之后ie自动变成了ie6,可是当我双击ie6图标时,它并不是打开ie浏览器,而是在桌面创建了一个快捷方式,我以为是我点击得太快了,可当我再次双击时,我发现,桌面上又多了一个ie图标,这时候,我确定,是ie出现问题了。

这时候,我首先想到的是注册表的问题,一般这样的问题出现是在于注册表关联发生了意外,于是打开注册表,在注册表的root中寻找 openhomepage项,发现里面有个字符串LegacyDisable值为空,这就是问题所在,于是把这个这个字符串删除,重新双击ie图标,打开主页,问题解决了,上来分享一下问题处理办法,这办法简单易处理。

具体删除位置:HKEY_CLASSES_ROOT/CLSID/{ 871C5380-42A0-1069-A2EA-08002B30309D}/shell/OpenHomePage项中有一个LegacyDisable

我相信有相当部分网友出现这样的情况,首先第一反应都是:电脑是不是中毒了?其实,我想,大可不必这样。如果是中毒了,一定会在你的电脑里产生一些多余的文件,而这些文件一般是可以查看到的,而现在这种情况是没有任何多余的文件产生,只是由于ie7不同于ie6,卸载ie7所造成的。

-----------------------------------------------------

公司最近由于安装了WSUS补丁服务器,windows xp的客户端会在后台自动安装IE7,安装后部分电脑会出现无法正常打开IE7的情况,具体症状为双击IE图标会在桌面生成IE程序本身的快捷方式图标,桌面假死,只能打开开始菜单,卸载或重装IE7后会提示iertutil.dll丢失,无法进入系统。
 
以前的处理方法是先卸载IE7,再用xp光盘修复系统,最后再重新安装IE7,花费的时间较长,现已经找到比较快速的处理方法如下:
 
1、删除HKEY-CLASSES-ROOT/CLSID/{871C5380-42A0-1069- A2EA-08002B30309D}/shell/openhomepage/legacydisable;(此时可以正常打开IE7,但无法修改IE 的设置,提示“无法定位程序输入点clearphishingfilterdata于动态链接库mshtml.dll上”)。
 
2、重新注册如下动态链接库文件:
   regsvr32 shdocvw.dll
   regsvr32 oleaut32.dll
   regsvr32 actxprxy.dll
   regsvr32 mshtml.dll
   regsvr32 urlmon.dll
   regsvr32 browseui.dll
 
3、重新启动电脑。
 
打开IE时,runonce2.aspx无法保存设置,但不影响正常使用。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