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ct Native环境配置 —— window版

      Facebook一直投入研究多平台统一开发的实现,其的ReactNative着力与提高多平台的开发效率,并已在其多块产品中进行了实现,实现了其Learn once, write anywhere。现在就从环境搭建来认识认识react-native。

一、 安卓sdk配置
      配置安卓sdk编译和运行的环境,即配置java和sdk以及环境变量,在sdk manager中,勾选如下选项: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注:如果这项没有配好,容易出现以下的错误:
…make sure you have an android emulator running or a device connected and have…

二、 Python与node安装
      先在window上安装包管理工具Chocolatey(类似于linux的apt-get),安装比较简单,即再doc命令行中输入(需要获得管理员权限,包括接下来安装node等软件):
@powershell -NoProfile -ExecutionPolicy Bypass -Command “iex ((New-Object System.Net.WebClient).DownloadString(‘https://chocolatey.org/install.ps1‘))” && SET “PATH=%PATH%;%ALLUSERSPROFILE%\chocolatey\bin”

      Chocolatey安装好后就直接在doc命令行中继续输入
      choco install nodejs.install
      choco install python2
      来安装node和python,这个过程只要等待就行了。

三、 React Native命令行工具
该命令行工具用于工程的创建、更新、包管理等任务执行。
直接执行命令:
npm install -g react-native-cli
这里写图片描述

如果你遇到问题,可试下如下方式:
      将https://github.com/facebook/react-native clone到本地,解压后doc命令进入到当前目录中,然后执行npm install –g进行安装即可。
      到这里就可以使用react-native命令进行操作了。

四、 创建与运行项目
4.1 创建
      依然打开doc命令行,输入react-native init AwesomeProject创建项目AwesomeProject,初次的话需要等待一段时间,因为需要初始化gradle,如果本地没有的话需要去下载。
这里写图片描述

注: Packger可能不会自动启动,此时可以通过react-native start来启动Packger。

4.2 运行
      第一次运行可能会出现如下错误:
…could not connect to development server…

这里写图片描述

此时摇一摇手机,会出现开发菜单,然后选择Dev Settings:

这里写图片描述

设置电脑的ip和端口(默认端口为8081):

这里写图片描述

设置好后返回上一级进行reload即可,加载成功后悔出现如下界面:

这里写图片描述

其对应的代码如下:
(index.android.js)
这里写图片描述

      以上就是React-native window端的环境配置,更多需求可以访问facebook的官方指导:
https://facebook.github.io/react-native/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