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ASP.NET学什么?

其实学习ASP.NET很早就开始了,只是一直断断续续的。最初学的时候是完整的看一本书,书名叫做《Beginning ASP.NET with C#,是康博翻译的,说句实在话,网上有很多人认为康博译的书是垃圾,不过我觉得这一本还是可以的,到现在还是要去翻一翻。那本书讲的很全面,几乎涉及到了一位初学者想要知道的一切关于ASP.NET的东西。所以我推荐它。

近来更多地接触了一些资料和代码示例,也对ASP.NET技术的涉及范围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归纳了一下,有以下几个方面,希望与大家一起分享。

1、简单的WEB原理。我们要把ASP.NET架构在客户端/服务器这一架构上,必须对这一架构有一个充分的了解,以致于我们可以了解ASP.NET的工作原理。这一架构里面我们需要了解IIS服务器,HTTP协议,以及其他WEB间通讯的原理。

2.NET Framework原理。微软把整个ASP加上了.NET,就是说这个都是建立在.NET这个平台上,那么对.NET Framework的了解可以让我们更好的理解ASP.NET的内部机制,而且.NET Framework也是一个丰富的类库,给我们提供了强大的简洁易开发的功能。

3WebForm

4C#语言和面向对象的机制。

5ASP.NET中的对象。

6ADO.NET。随着.NET的推出,微软把ADO也升级到了ADO.NET,它对数据库的操作将变得更加方便。

 

以上只是初级,还有更高级的:

1、  N层架构应用程序的设计

2、  ASP.NET中的设计模式

3…..

 

 

不好意思,很多知识我在学习中,所以不能信口开河,还是少说为妙J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