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析Visual C# 2005的应用

浅析Visual C# 2005的应用

Visual C# 2005在变量类型、泛型等方面都作了一些强化,基本上,可以将此细分为下列几个部分:

  要增进程序编写的效率,利用程序代码段是非常多程序设计员使用的方法,深入地了解程序代码段将为您带来如虎添翼的效果。

  使用变量之前,一定要先声明变量类型。Visual C# 2005 新增了Null类型,让变量在处理数据时能够获得更大的弹性,如果您运算的数据常出现Null值,则绝对不能错过此部分。

  在逻辑判断上,除了常用的if、else、switch、case之外,不要忘了还有关键词Is可以使用。如果您希望了解类型检查的判断式,则绝对不可错过此部分。

  提到类型转换,不能不提关键词As。程序设计中常会使用的类型转换其实有三种不同的转换方式,不同的转换方式所适用的数据类型与自变量间的关系不尽相同。

  在应用程序中调用Windows API并不是件完美无缺的事,您应该想尽办法避免使用Windows API时所产生的一些严重的缺点。此时,以.Net Framework类别来取代Windows API调用是一个非常好的替代方案。您应该认真学习如何运用Microsoft.Win32、System.Windows.Forms、System.Diagnostics、System等命名空间来取代原本的Windows API。

  应用程序中常见的字符串处理现在有更好的方法,我们会大量使用.Net Framework的String类别来完成。不论是字符串数据的取得、字符串的比较、字符串的常用操作或是透过已有字符串来建立新字符串等,都难不倒String类别。

  学会了使用String类别之后,为了更有效率地操作字符串,StringBuilder类别是您不可不知道的。妥善运用StringBuilder类别能够大幅降低内存配置操作的发生机率,有效提升效能。

  为了让字符串的内容更加丰富多样,定义字符串的复合格式与学习格式化字符串数据是必须的工作。善用它们,将使您的字符串数据更完整、更能满足需求。

  除了字符串数据之外,日期与时间也是极为常见。基本上,要进行日期与时间的运算与比较使用DateTime结构与TimeSpan结构最为方便。因此,处理日期与时间的主题所讨论的重点即在了解上述两个结构。

  在Visual C#中,变量与数组是开发人员必学的。运用数组时有许多必须注意的事项与技巧,当您遇到数组相关的问题时非常有用。另外像是如何让字符串与字节数组作双向转换、对象数组的建立、排序、二进制搜索、以及强类型数组等常用主题也作了详细的介绍。

  针对反复运算的程序设计,Visual C# 2005新增了Iterator运算。透过Yield运算符,可以提供运算结果给列举值对象来表示反复运算。

  Visual C# 2005对泛型作了非常多强化,这些强化功能都非常的实用。

  其实,.Net Framework 2.0本身已经在System.Collections.Generic与System.Collections.ObjectModel命名空间中内含数个用于定义泛用集合的接口与类别,开发人员可以直接使用它们来建立强类型集合,此种泛用强类型集合会比非泛用强类型集合拥有更佳的类型安全与效率。因此,了解.Net Framework 2.0中的泛用集合类别可达到以简驭繁的效果。

  在Visual C#中,播放音频是一件非常简单的事情。利用System.Media命名空间中的类别,Visual C#可以利用简单的语法,存取系统所提供的音效。如果您对存取音频有兴趣,则绝对不能错过此部分。

  为了让全项目的资源能够有效的被运用,不可能不了解建立与存取项目资源的方法。除了使用资源编辑器之外,我们也可以在应用程序中透过程序代码来存取项目资源,这是非常实用的技巧。

  应用程序允许动态储存和提取属性设定以及其它信息,称之为「应用程序设置」。除了透过「项目设计工具」的「设置」页面,或者是透过窗体或控件的「属性」窗口来将某个属性连接至某个应用程序设置外,还可以使用ApplicationSettingsBase类别的属性和方法来进行存取。

  如何在Visual C#中借用Visual Basic的My对象,来完成许多以往在Visual C#不容易处理的问题。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