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项目快速编译之Freeline-Android的配置与集成

Freeline是蚂蚁金服旗下开发的一个基于动态替换的编译方案,运用到项目后可以极大的提高项目编译速度。相比较现在的instant-run,buck,layoutcast等方案快数倍。
开源地址:
https://github.com/alibaba/freeline
相关原理介绍:
https://yq.aliyun.com/articles/59122?spm=5176.8091938.0.0.1Bw3mU

接下来我们就开始集成Freeline到项目中去,主要讲一下我在配置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首先,Freeline是采用python编写的,所以我们需要安装python环境,根据网上的说法,最好使用python2.7版本(有人使用python3.5无法成功集成)。
在python环境安装成功后,我们就可以着手在项目中集成Freeline了。根据在github中给出的配置的过程,我们先做一下几件事。

Freeline 初始化环境:
根目录下的 build.gradle(工程级别的build.gradle文件)

buildscript {
     repositories {
         jcenter()
     }
     dependencies {
         classpath 'com.antfortune.freeline:gradle:0.7.2'
     }
 }

项目下面的 build.gradle(Module级别的build.gradle文件)

apply plugin: 'com.antfortune.freeline'
 android {
     ...
     freeline {
         hack true
     }
 }
 dependencies {
   compile 'com.antfortune.freeline:runtime:0.7.2'
 }

自定义的 Application

public class App extends Application {
     @Override
     public void onCreate() {
         super.onCreate();
         FreelineCore.init(this);
     }
 }

执行完这些步骤以后,接下在命令行(或者AS的终端)中执行以下命令:
Windows: gradlew.bat initFreeline
Linux/Mac: ./gradlew initFreeline
在执行的过程中,gradle可能会下载一些东西,有时候因为网络的样子会下载很慢,比如这样子的: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个时候可以从gradle的官网上直接下载,然后将下载好的zip文件放入这个目录下。
这里写图片描述
然后在首次执行initFreeline时,还会下载相应的依赖包,如果网络好的话3分钟左右就会下载好。
这里写图片描述
当出现这步时,耐心等待一会儿。这个时候已经开始了对Freeline的初始化。如果提示失败,可以尝试这个命令下载。
Windows: gradlew.bat initFreeline -Pmirror
Linux/Mac: ./gradlew initFreeline -Pmirror

初始化成功后:
这里写图片描述

就可以连接我们的收紧编译我们的工程了。
执行一条python命令就行:
python freeline.py
第一次编译是全量编译,所以时间上有点慢,但当我们更改文件进行第二次编译时几乎是秒级的。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时第一次编译的时间是50秒。然后我修改了一个布局文件进行第二次编译。

这里写图片描述
1.4秒,是不是很快!就是一瞬间的事情。

这里写图片描述
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Freeline只重新编译了我所修改的布局文件,所以才会这么快。

至此,Freeline已经成功的集成到了我们的项目中,如果觉得每次执行命令行比较繁琐,可以在AS中安装Freeline的插件。

File->Settings->plugins->搜索Freeline即可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安装后就可以在项目中直接点击相应的图标使用,其实也是执行python freeline.py这条命令。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