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11期即将上市,带您领略Vista开发冲击波

特别策划:Vista开发冲击波
新微软体系结构下,.NET Framework被抽象成一个更加完善的体系,为上层应用提供服务。也正是在Windows Vista中得以完整体现。动态的3D效果、独立的通信模块、强大的工作流软件以及更加完善的安全体系让开发人员看到一个全新的Windows。在新一轮的冲击波下,微软如何撼动整个软件开发行业?回顾历史,展望未来,看背靠微软的软件企业如何面对新一轮技术革命。

人物&报道
本期的人物专访栏目为您介绍了两位重量级人物:Java之父James Gosling和微软工程院高级工程总监Robert Parker,详情请关注11期文章《Java将如何迎接新挑战——Java之父James Gosling专访》以及《Robert Parker:把微软最新软件开发方法带到中国》,精彩不容错过。

目前关于“自动写诗机”的帖子和言论在网上广为流传,本期调查栏目,作者由此引发“技术如何影响世界”的思考。详情请关注11期《写诗机背后的思考》。

一些当年众星捧月一样的技术,现在基本上只有个别当年一路走来的实践者在坚持;一些出世时默默无闻的技术,现在却遍地开花,而且对应的产品被几家大掌柜推为Future Vision。技术是有优劣的,但是由于我们在项目开发中总是常常选择最为稳妥地技术,实际上具有称得上“绩优股”的新技术是有一定共性的。本期为您奉上《技术与市场的时差——浅忆那些出现之初被错误估量的技术》。

管理&实践
本期的项目实践栏目为为您奉上《我的Lean&Agile项目经历》,作者以亲身经历为例,向读者介绍了Lean&Agile项目全过程,颇具借鉴意义。《软件界面设计中的Fitts定律》文章的作者从独特的角度出发,阐述了Fitts定律在软件界面设计及Web页面设计中的应用及重要性。Fitts定律能够帮助设计人员对界面上的各种视觉元素的设计进行评估,从而发现一些当用户使用指点输入设备进行操作时的可用性问题。

在年销售额30亿人民币的浪潮软件体系中,楼上平台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推出不久就成为公司内各产品建设的基础平台,在市场上也取得了不菲的成绩。对于整体水平不高的中国软件界,我们需要这样的平台,因为它们是软件发展的脊梁!详情请见团队故事栏目为您推出的《浪潮楼上团队七日谈》。

技术
本期C++大师Herb Sutter为您献上《免费午餐已经结束——软件历史性地向并发靠拢》,文章深刻分析了处理器性能提升技术的发展历史与未来趋势、并发的重要性及其与软件的关系,以及现阶段并发编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产品&应用
世界顶级C++软件开发技术权威Scott Meyers的经典文章《C++5×5断想之一:C++历史上最重要的图书》,在本文中,Scott Meyers向读者推荐了C++历史上最重要的五本图书,并阐述了选择的理由。相信会给有志于C++的读者带来一些启示。

 请加入我们的读者俱乐部:http://groups.google.com/group/2programmers;或者通过添加《程序员》编辑专用MSN账号:editor@csdn.net,与编辑即时交流。《程序员》杂志订阅电话:010-51661202-176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