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菜鸟入门篇 - 接受键盘输入Scanner、面向对象编程 (八)

1、接受键盘输入:

   Scanner类的使用,需要加载 import java.util.Scanner包。
   
<span style="white-space:pre">	</span>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Scanner s = new Scanner(System.in);
		String str = s.next();  //程序运行到next会阻塞,等待键盘的输入!
		System.out.println("刚才键盘输入:"+str); 
	}

2、面向对象编程

   本章主要围绕类、对象和面向对象编程的三大基本特征展开的。


   在认识面向对象之间,我们先对面向对象编程和面向过程做一个比较:


面向过程:是一种直接的编程方法,它是按照编程语言的思路考虑问题。尤其是想C语言这种过程式语言,它就是通过顺序执行一组语句来实现一个功能,这些语句的执行过程就是整个程序。首先分析出解决问题所需要的步骤,然后用函数把这些步骤一步一步实现,使用的时候一个一个依次调用就可以了。 不同的语言解决同一个问题的过程是不一样的。以方法为单位,组织代码。
=================

C语言中的结构体发散而来,把操作相关的方法结合在一起,加上这些方法所要操作的变量,这样C++就产生啦。
以类为单位,组织代码。这就是面向对象的思想。

=================
面向对象:<物以类聚>是一种抽象度更高的编程方法。它把眼光集中在了要解决问题本身而不是语言上。它的目标是使模块的抽象度更高,可复用性更好。把构成问题事务分解成各个对象,建立对象的目的不是为了完成一个步骤,而是为了描叙某个事物在整个解决问题的步骤中的行为,面向对象的目的就是可复用。以类为单位,组织代码,方便管理,增强可扩展性,分工更加容易。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