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AB分配器小结

在遇到类似于越界溢出、迷途指针这些漏洞时,一般会对内存进行覆盖(比如喷堆),无论哪种重写方式,无疑都需要了解内存分配器的工作方式。在进行了阅读,源码的分析,包括很多博文的帮助下大概摸清了SLAB分配器的脉络。

SLAB分配器主要的作用是针对常用的对象,以链表的方式缓存它们,缓存的链表会连续的存放,这样频繁地分配和回收就不会导致内存碎片,此外对于很多初始化的对象(如互斥锁内存回收后仍保持初始化的状态,再次分配的时候只需要将数据写入就可以了,不需要再次初始化。


在SLAB层的设计中,将不同的对象划分成高速缓存组kmem_cache,每个kmem_cache存放不同类型的对象,kmem_cache之间用链表连接。这些高速缓存保存SLAB的链表,每个SLAB结构由一个或多个页page组成,通常为一个。在页里用来保存对象的实例。

结构图如下: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