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使用wubi安装Ubuntu14.04

转载:转自http://zydecx.github.io/2015/01/install-ubuntu-with-wubi.html
使用Wubi安装Ubuntu 14.04

Time: Sat Jan 24 20:59:00 CST 2015 , by zydecx Category: 经验 Tag: Ubuntu Wubi
Wubi(Windows Ubuntu-Based Installer)是Ubuntu官方支持的一个安装工具。我们可以使用它在Windows像安装一个普通程序一样试用Ubuntu系统。Ubuntu 13.04起停止支持Wubi,但实际发现,在Windows 8.1中仍可以使用Wubi安装Ubuntu 14.04.1 LTS。

1、下载Ubuntu安装包

从Ubuntu官网中下载Ubuntu安装包ubuntu-14.04.1-desktop-amd64.iso。

2、使用Wubi安装Ubuntu

将安装包中wubi.exe解压到与安装包相同目录下,断开网络,运行wubi.exe,在弹出界面中配置安装的磁盘分区、分配空间大小、语言、用户名、密码等,安装Ubuntu。安装完成后重启,等待后续安装工作完成后,即可进入Ubuntu系统。

问题一:“为/检查磁盘时出现严重错误”

安装完成后,可能出现“为/检查磁盘时出现严重错误”的错误,导致无法进入Ubuntu系统。该问题解决方法如下:

1、重新启动,进入Ubuntu启动菜单时,按键盘上字母e键,进入启动项编辑模式;

2、再启动项参数中找到“ ro ”,修改为“ rw ”,然后按F10重新引导,即可正常进入Ubuntu系统中。

上述方法只是临时解决无法进入Ubuntu系统的问题;下次启动时仍然会出现同样的问题,还需要执行相同的操作。通过下面的方法可永久解决该问题:

1、进入Ubuntu系统中后,编辑/etc/grub.d/10_lupin文件,将150行的“ ro ”修改为“ rw ”;

2、在终端执行sudo update-grub更新启动项配置。

这样,下次启动就不会遇到上述问题了。【参考:百度经验:Ubuntu系统的安装与使用】

问题二:“无线网络不可用”

进入Ubuntu系统后,发现无线网卡不能使用,需要为无线网卡安装驱动。在终端中执行以下命令查看网卡信息:

lspci -vvnn | grep -A 9 Network

,如我的无线网卡信息为:
04:00.0 Network controller [0280]: Broadcom Corporation BCM4312 802.11b/g LP-PHY [14e4:4315] (rev 01)

,其中网卡型号BCM4312;然后进入Ubuntu Wifi驱动帮助页查找该驱动对应的帮助页面并进入,按教程安装需要的驱动。以我的BCM4312为例,驱动安装过程如下:
1、安装b43-fwcutter工具。下载b43-fwcutter源码,解压后,进入目录中运行以下命令安装b43-fwcutter:

make
sudo make install

2、安装网卡驱动。下载网卡驱动文件,进入目录中运行以下命令安装驱动:

sudo b43-fwcutter -w /lib/firmware ./linux/wl_apsta.o

3、加载网卡驱动。运行以下命令加载驱动:

modprobe b43

【参考:Ubuntu 14.04 无线网卡驱动安装, b43 and b43legacy】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