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nkins安装时插件下载被防火墙拦截了怎么办

         jenkins安装时插件安装失败,相信这一定让人很郁闷,没办法这些国外很多地址都被天朝的防火墙拦截了,算了,这样的话就来安装一个绿色的,自带了很多常用插件的jenkins吧,最常用的创建一个mavne项目的插件也已经有了。废话不多说开始吧:

      首先下载这个绿色安装包相关的东西:http://pan.baidu.com/s/1eR4KwmQ


      详细步骤:

1、清空C:\Users\Administrator\.jenkins

   如果已经有C:\Users\Administrator\.jenkins目录了,就将该目录清空,里面的东西全部删除。如果没有,就创建该目录,创建方法:

   打开CMD,执行命令: CD  C:\Users\Administrator  在执行命令  md  .jenkins

如图:

   

 

2、拷贝“解压到C盘指定目录的文件”里的东西

    将该目录里的全部文件和文件夹拷贝到C:\Users\Administrator\.jenkins下

 

 

拷贝完成后:

 

3、找一个能正常启动的tomcat部署jenkins

   将“jenkins2.17”拷贝到tomcat的webapp目录下:

  

 

拷贝后:

 

 

4、启动tomcat

   tomcat的默认端口是8080,我这里的tomcat把端口改成8083了,使用啥端口都是可以的。

  

 

启动成功后,就可以使用jenkins了,在浏览器里输入:


   http://localhost:8083/jenkins2.17


 

  

 

注意了,如果你不想要2.17这几个字,直接把webapp下面的jenkins2.17改成jenkins,然后启动tomcat,那么你的URL里就直接用http://localhost:端口/jenkins就行了。

  

   使用下面的用户名和密码来登录:

用户名:hellocj

用户密码:hellocj11!!

 

 

   不知道是不是jenkins的bug,我确定账号和密码都没输错,但是总得试好几次,才能登录成功。如果试里几次还是登录失败,点击一下上图的红框里的jenkins后,在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就能登录了,真实奇葩。

 

   OK,登录成功后:

    

试着新建一个构建项目吧:

   点击新建,出现下面的界面:

      

     其余的操作,这里不细说了,有这个绿色的安装包,已经足够用了,都怪天朝的防火墙,无法正常安装jenkins插件,只能手工安装这个绿色包了。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