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entScriptManager方法

 
ClientScriptManager方法
下面列举了来自ClientScriptManager类的,与实现复杂客户端功能有关的几个常用方法。
 
  (1)RegisterClientScriptBlock方法
  
  向页的顶部添加一个脚本块。以字符串形式创建脚本,然后将其传递给方法,方法再将脚本添加到页中。可以使用此方法将任何脚本插入到页中。请注意,脚本可能在所有元素完成之前呈现到页中;因此,您可能无法从脚本中引用页上的所有元素。

  (2)RegisterClientScriptInclude方法

  与 RegisterClientScriptBlock 方法类似,但此方法将添加引用外部 .js 文件的脚本块。包含文件在任何其他动态添加的脚本之前添加;因此,您可能无法引用页上的某些元素。

  (3)RegisterStartupScript方法

  向页中添加一个脚本块,该脚本块在页完成加载后引发页的 onload 事件之前执行。该脚本通常不创建为事件处理程序或函数;它通常只包含要执行一次的语句。

  (4)RegisterOnSubmitStatement方法

  添加响应页的 onsubmit 事件而执行的脚本。该脚本在提交页之前执行,允许您取消提交。

  (5)IsStartupScriptRegistered方法

  确定Page对象是否注册了启动脚本。
 
  (6)IsClientScriptBlockRegistered方法

  确定Page对象是否注册了客户端脚本。

  除了以上几个方法之外,ClientScriptManager类还包括其他一些相关方法,有兴趣的读者可以阅读相关资料。通过在服务器控件中灵活使用以上方法,我们可完成为控件加入客户端行为,同时也带来了以下好处:

  (1)有效的减少所显示页面的大小,因为很多有关客户端功能的代码都封装到了客户端脚本文件中,在控件中只需引用脚本文件的地址即可。

  (2)由于同一控件共享脚本文件,因此通过浏览器的缓存机制,可以改善应用程序的性能。

  (3)提高了控件的灵活性和可扩展性。通过修改脚本文件,控件开发者可以很容易的修改客户端功能而不用编译服务器控件。

  另外,在对复杂客户端功能处理的过程中,有时还需要在客户端脚本中访问控件。控件开发者可以在脚本中访问呈现到客户端的对象,并且对其进行操作。下面来简单介绍一些有关内容。

  Control基类有一个ClientID的属性,它作为所呈现的元素的ID属性呈现。ASP.NET动态为一个控件生成ClientID,并且确保页上每一控件的ClientID是唯一的。因此,可通过在文档对象模型中使用控件的ID在客户端上访问该控件(即,由该控件呈现的元素)。控件还可以使用 ClientID为它可以呈现的任何附加元素(例如隐藏域)生成唯一名称。

  将ClientID的值发出到内联脚本中(或者发出到脚本库的代码中)可能是较为棘手的,因为该ClientID必须插在字符串变量中的正确位置。以下实例使用转义符将ClientID插入构成内联脚本的字符串中。

string element = "document.getElementById("" + ClientID + "")";
Page.RegisterArrayDeclaration("Page_Validators", element);

  另外,还可以使用String类的重载的Format方法撰写使用ClientID的客户端脚本。

 部署客户端文件的方法

  默认安装的情况下,在wwwroot文件夹下存在一个子文件夹asp_client,其中保存了用于支持智能导航、验证控件等功能的客户端脚本文件。很显然这些文件非常重要。为了提高应用的规范性,建议开发人员在部署客户端文件过程中,采用以下方法。

  · 将包含有客户端脚本的文件夹置于asp_client文件夹中,尤其是对于那些安装在全局配件缓存(GAC)中的控件更应该这样做。

  · 包含脚本的文件夹推荐使用与控件相关的名称。

  · 推荐在包含脚本的文件夹下不要直接放置脚本文件,而是再创建一个名称为控件版本号的文件夹,将脚本文件放置其中。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