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Java之旅

技术和程序人生......

  • 博客(8)
  • 资源 (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Spring实用功能--Profile、WebService、缓存、消息、ORM

本篇介绍一些Spring与其他框架结合的实用功能,包括:Apache CXF WebService框架、Redis缓存、RabbitMQ消息、MyBatis框架。另外对于Profile,也是Spring3.0开始新加的功能,对于开发测试环境、和生产环境分别采用不同的配置,有一定用处。

2014-07-22 11:47:33 2768

原创 Java之旅--定时任务(Timer、Quartz、Spring、LinuxCron)

在Java中,实现定时任务有多种方式,本文介绍4种,Timer和TimerTask、Spring、QuartZ、Linux Cron。以上4种实现定时任务的方式,Timer是最简单的,不需要任何框架,仅仅JDK就可以,缺点是仅仅是个时间间隔的定时器,调度简单;Spring和QuartZ都支持cron,功能都很强大,Spring的优点是稍微简单一点,QuartZ的优点是没有Spring也可使用;Linux Cron是个操作系统级别的定时任务,适用于所有操作系统支持的语言,缺点是精度只能到达分钟级别。

2014-07-22 10:00:31 4879 1

原创 《Spring3.X企业应用开发实战》学习笔记--SpringMVC

本篇是《Spring3.X企业应用开发实战》,陈雄华 林开雄著,电子工业出版社,2012.2出版”的学习笔记的第三篇,关于SpringMVC。Spring MVC 3.0和早期版本相比拥有了一个质的飞跃,全面支持REST风格的WEB编程、完全注解驱动、处理方法签名非常灵活、处理方法不依赖于Servlet API等。由于Spring MVC框架在后头做了非常多的隐性工作,所以想深入掌握Spring MVC 3.0并非易事,本章我们在学习Spring MVC的各项功能时,还深入其内部了解其后台的运作机理,只

2014-07-21 17:41:38 3674 2

原创 《Spring3.X企业应用开发实战》学习笔记--DAO和事务

本篇是“《Spring3.X企业应用开发实战》,陈雄华 林开雄著,电子工业出版社,2012.2出版”的学习笔记的第二篇,关于DAO和事务。本篇从DAO操作,以及事务处理的基本知识谈起,介绍事务本身,以及Spring如何通过注解实现事务。

2014-07-21 12:00:46 3653

原创 Java之旅--Web.xml解析

Windows的IIS,是用UI界面进行站点的配置;Linux下面的几乎所有系统,都是使用配置文件来进行配置,Java容器(JBoss/Tomcat/Jetty/WebSphere/WebLogic等等)也不例外,它们使用一个部署在WEB-INFO目录下面的web.xml来作为站点配置文件。本文参考互联网文章,学习并记录web.xml的加载顺序及配置详解。

2014-07-18 23:47:28 3308

原创 Git使用操作指南和GitHub

本文记录Git的使用操作,把散落的记忆整理到一起。并介绍GitHub的使用。

2014-07-17 22:18:03 2884

原创 Mongo散记--安装&聚合(aggregation)& 查询(Query)

mongo官网:http://www.mongodb.org/工作中使用到Mongo,但是没有系统的学习研究过Mongo,仅对工作过程中,在Mongo的使用过程中的一些知识点做一下记录,并随时补充,达到总结备忘的目的。本篇主要终结记录聚合和查询。

2014-07-15 15:33:43 3229

原创 Java之旅--多线程进阶

关于多线程的知识,有非常多的资料可以参考。这里稍微总结一下,以求加深记忆。关于多线程在日常工作中的使用:对于大多数的日常应用系统,比如各种管理系统,可能根本不需要深入了解,仅仅知道Thread/Runnable就够了;如果是需要很多计算任务的系统,比如推荐系统中各种中间数据的计算,对多线程的使用就较为频繁,也需要进行一下稍微深入的研究。

2014-07-09 14:13:09 3079

Hadoop权威指南天气数据

Hadoop权威指南程序演示所使用的正确格式的天气数据压缩文件:1901.gz和1902.gz。

2014-04-20

编译过的hadoop-core-1.0.4.jar,可以在本地模拟MapReduce

编译过的hadoop-core-1.0.4.jar,可以在本地模拟MapReduce 如果Eclipse workspace在d:,则我们可以把d:的某个目录,比如d:\input作为输入目录;d:\output作为输出目录。 MapReduce编程模型里面这样写就可以了: FileInputFormat.setInputPaths(job, new Path("/input")); FileOutputFormat.setOutputPath(job, new Path("/output"));

2014-04-15

Vs2010发版插件

Vs2010发版插件,实现客户端软件自动连接远程服务器进行升级。本插件适用于Visual Studion 2010。

2012-05-25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