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应用,使用开源的还是商业的?

Embedded BI: Open source or commercial? 一文中,作者阐述了他对于如何选择BI平台的看法,下面做一些摘要:

将商业智能BI和报表功能集成到应用程序中的时候,必须在需求,成本和开发周期之间找到平衡点。

应用程序中集成报表是一项常见的需求。但是用户通常对报表有更复杂的要求,例如定制报表设计,时时创建报表,分析,以及表现管理。独立软件开发商(ISV)和应用开发者需要在开源工具和高端商业BI平台之间做出选择。

五年前,Onyx Software Corp和Ottawa-based BI vendor Cognos Inc合作,在CRM中实现报表功能。最初,程序只只有基本报表功能,但是CRM客户可以根据需要,选择Cagnos的dashboards, metrics, scorecarding 和 OLAP analysis。他们并没有认真考虑开源BI,因为开源BI没有他们想要的功能。而且他们关心程序的质量和版本控制,开源软件由于是基于社区开发的,所 以更新频繁。

其它企业也有类似经历,他们不希望重新开发BI平台,而是集成成熟的平台产品。

但是对于很多其他的ISV,开源BI的价格是他们选择产品时最关心的问题。他们宁可用很便宜的价格,然后做一些额外的开发定制。

开源BI 尤其对Java开发者具有吸引力,大多数的开源BI都是基于java的,包括Eclipse's business intelligence and reporting tool (BIRT), JasperSoft's JasperReports 和 Pentaho。

开源BI面临的最大问题不是技术,而是市场。由于推广的问题,客户通常对应用程序中的开源BI的可用性表示担忧。

有商业支持的开源BI对开发者来说比较有吸引力。SAIC Inc.为石油和天然气市场提供应用程序,他们使用Eclipse BIRT。根据项目的需求和预算,开发人员可以在开源BIRT,商业支持版的BIRT,或者其他商业平台之间选择。

由于市场竞争激励,任何可以节约成本的方法都必须尝试。如果在开始工作之前就要支付商业软件许可,项目开发将会很困难。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