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navicat for mysql连接本地数据库,并且导入数据文件

如何使用navicat for mysql连接本地数据库,并且导入数据文件

1. 简介

    navicat for mysql是一种数据库管理工具, 专门用于简化, 开发和管理MySQL。我们可以使用navicat for mysql来连接远程数据库,也可以连接本地数据库。使用这个工具,查看表的数据非常方便,也可以输入SQL命令来实现查询。但是输入创建表等命令就不是很方便了。好了,我们一起来看看怎么使用navicat for mysql 创建并查询数据库中的数据。

2. 连接数据库

    首先,你得确认你已经安装了MySQL Server 5.1和navicat for mysql。这个安装是很简单的,网上很多教程,和安装一般软件差不多。只有在安装MySQL Server 5.1时,要注意选择字符编码为gb2312(中文)那个选项。好了,安装这里就不说了。

    安装好了之后,打开MySql Commend Line Client,输入密码,如下图:



    现在我们就进入到了MySql的命令窗口了。我们可以在这里创建一个数据库和一个表:

mysql> create database mydata;
mysql> use mydata;
mysql> create table StudentScore
       -> (name varchar(10) primary key,
       -> number int(10),
       -> department varchar(10),
       -> gender varchar(10),
       -> birth int(10),
       -> score int(10)
       -> );

结果如下图:



上面的几行命令就已经创建好了一个mydata的数据库,里面有一个StudentScore的表,表里面的有如下几列:name, number, department, gender, birth, score. 也定义好了每个类型以及主键。


3. 使用navicat for mysql导入数据文件

    打开navicat for mysql,和localhost本地数据库连接,我们就可以看到刚才建立的数据库和表,如下图:



    我们可以导入本地的txt数据文件,如下:(这里我钻研的还不是很深,之前都是一直使用远程数据库,导入本地的txt文件试了一下,是可以的,注意保持格式正确)



下面一步要注意一下,如果你的数据库中有中文数据,编码格式一定要选择是中文的GB2312.如下图:



然后间隔符为空格(根据txt中的具体情况来定)。并选择目标表,将每一列一一对应,即可导入,如下图:






  • 2
    点赞
  • 2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