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元件行业ERP经典客户案例(电陶)

项目简述

1.1项目简述

苏州攀特电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位于江苏省昆山市,毗邻上海、苏州,交通极为便利。公司主要从事电子功能陶瓷及相关元器件的开发、生产及销售并提供相应的技术咨询服务。产品范围涵盖了从普通电子设备到前沿科学应用的各种新型电子元器件。主要产品有:压电蜂鸣片、压电换能片、压电超声波雾化片、压电触控传感器、压电陶瓷叠层致动器、电脑提花针织机械(经编机、纬编机)用压电陶瓷弯曲驱动片等。

目前,项目已成功运行,后续普实将继续为苏州攀特电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专业的服务和技术支持,保证其信息化建设的顺利进行,推动公司发展的稳步前进。


1.2.产品简介

主要产品有:压电陶瓷蜂鸣片、压电陶瓷超声传感器、压电陶瓷超声雾化片、压电陶瓷双晶(驱动)片、压电陶瓷致动器、大 功率压电陶瓷超声换能元器件等。

1.2.1.机加工系列


1.3.主要工艺

保密

2.实施过程 

2.1.升级洽谈

攀特电陶ERP项目,自2012年接此项目实施至今,与该公司建立了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在2016年12月策划项目升级,制定项目实施方案,倡导OA先行政策,历史3个月项目主线切换运行通畅。关键里程碑节点包括:库存准确;车间计件准确;财务总账一体化,成本在制准确。该ERP项目实现对物流、财务、人力、生产、资产的管理,为公司的管理流程提供IT支撑,是公司提升管理水平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工具和手段。


  • 2015/12/08 契机

对方由翁总牵头组建了ERP小组,计划重新推进ERP,目前对方依然手工帐为主,系统帐为辅,为了做系统帐而做单,系统未能起到作用,此次需解决使用中的一些难点问题

  • 基础资料的规范,物料编码整编,系统定义仓库的调整
  • 权限结构调整
  • 生产计划下达方式 使用生产订单下达向导、子母订单下达向导不适用,经讨论生产评估会比较适合
  • 批次管制卡的管理,返工、分拆、增加工序、投料产出登记、工时登记等
  • 生产领料,整批发料,材料成本分摊问题

普实向攀特推荐AIO7.5系统,根据目前初步了解的需求点制定推行方案

  • 2015/12/31 会见攀特高层领导

系统升级洽谈:演示AIO7系统功能及客户重点需求讲解
参与对象:潘总、马总、翁总、ERP项目组人员
现场走访记录如下:

  • 胶合成品工段计件,目前有登记时间段(实际开始日期时间、实际结束日期时间),防止漏登记
  • 一车间计件登记,传票在车间现场流转,适合统计人员使用PDA扫描登记产出

2.1.扫描批次管制卡
2.2.扩展出工序
2.3.带出默认员工,实际操作者非默认员工则手工修改员工编码
2.4.确认投入数
2.5.确认产出数
2.6.确认他人拿走的数量

  • 流程图

3.1确认总体流程图
3.2SOP按照流程图来规划制定
3.3此项目重点打通 生产、计件、成本
双方达成初步一致意见,准备后续升级合同事项


2.2.升级方案 

  • 升级目的
  • 各级主管、经理有效管理企业,实务操作人员有效利用系统进行日常办公处理,提高工作效率。使用移动办公方式,进行有效管理。同时,引导企业的信息化转型,以配合企业未来10年的发展。
  • 完善供应链、生产制造、成本总账的一体化流程。重点打通仓库、存货、车间、成本、总账环节。
  • 使用OA系统经营攀特企业文化、进行知识管理,营造学习型组织。
  • 决策支持:实施“异常管理”,实现对异常流程的监控和管理触发;利用“BI”的数据挖掘,实现对企业经营的综合评估和决策支持
  • BOM分阶:BOM上有很多的工艺与生产件,实际上生产中并没有生产件的概念,只需要作为虚拟件即可。若加上虚拟件,能够将所有的料都归集到一张生产令中,PMC发料也清晰,提高整个生产的效率。

  • 升级模块

升级项目

  • 1.物料重新编码,主要针对部分半成品进行整合。
  • 2.针对物料的变化, BOM进行相应的变化。
  • 3.BOM工序进行改进,设定关键工序进行登记。  
  • 4.BOM用料进行改善:与各部门充分讨论,部分原料不纳入BOM用料
  • 5.工序登记用扫描方式进行,改善登记不及时,不准确的状况
  • 6.原有计件方式过于复杂,讨论纳入程序进行ERP计件的可能性
  • 7.生产领料进行细化,标准作业:达到成本计算的要求
  • 8.成本分摊方式讨论,定案,确认工,费的分摊方式,在系统中核算成本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