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论述RFID与物联网关系

     物联网(Internet of Things,缩写IOT)是一个基于互联网、传统电信网等信息承载体,让所有能够被独立寻址的普通物理对象实现互联互通的网络。物联网是通过各种信息传感设备,如传感器、射频识别(RFID)技术、全球定位系统、红外线感应器、激光扫描器、气体感应器等各种装置与技术,实时采集任何需要监控、连接、互动的物体或过程,采集其声、光、热、电、力学、化学、生物、位置等各种需要的信息,与互联网结合形成的一个巨大网络。其目的是实现物与物、物与人,所有的物品与网络的连接,方便识别、管理和控制。

     目前物联网工程体系大致分为:物理层、感知层、应用层三层,其中感知层具有承上启下的作用,在这其中需要运用到基础运用——RFID技术;RFID:射频识别(Radio Frequency Identity, RFID)主要由电子标签(tag)、阅读器(reader)和数据管理系统这三个主要部分组成RFID技术是融合了无线射频技术和嵌入式技术为一体的综合技术,具有物体识别及通信功能,通过“物与物”之间的联系很好的将物联网的核心融入整个物联网系统中,是物联网发展与推广必不可少的基本因素;在物联网运用中我们可以通过rfid实现“物与物”、“物与人”之间的相互感知,通信及控制以实现“智慧地球”的根本关键,一个成熟的RFID技术是铸造物联网成功的基点。

   就个人认为,RFID是一项成熟的技术,它比Zigbee更加适用于物联网运用中去,其远距离传输信息可以让我们在控制方面更加方便快捷;可以说,RFID与物联网之间是关系密不可分的。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