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form判断网络是否边接之C#版网络链接

Winform判断网络是否链接之C#版网络链接,如何用C#判断网络是否连接呢,这个有N多方法,我们下面尽量说的完整一些。

第一种办法,最简单的,但是不准确,呵呵

private void btnIsConnect_Click(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
    if (SystemInformation.Network) {
        MessageBox.Show("已经联网,但是不确定是互联网还是局域网");
    }
}

2
这个办法在局域网下也是true

 

第二种办法 Ping 一个地址,我们就采用baidu要是baidu宕机了,哇塞,那就不怨谁了。哈哈

首先引用命名空间

using System.Net.NetworkInformation;
然后我们简单的实现一下,这种实现并不完美,慢慢的我们在完善他,

private void btnPing_Click(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
    Ping ping = new Ping();
    PingReply pr = ping.Send("baidu.com");
    if (pr.Status == IPStatus.Success) 
        MessageBox.Show("联网状态");
    else
        MessageBox.Show("你网线掉了啦");

}
ping.Send("baidu.com");
记住Send有8个重载方法,你可以自己去调整。我们先得到,一个谷歌的IP做准备 
1

然后开始吧这里我们主要是根据Send的参数来准备我们的数据,也有人把这个称作  发心跳包  说白了就是不断的发送请求,判断是否联网。
Ping ping = new Ping();

PingOptions poptions = new PingOptions();
poptions.DontFragment = true;
string data = string.Empty;
byte[] buffer = Encoding.ASCII.GetBytes(data);

准备数据到位,开始Send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