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程序猿的书

学习是一门学问,作为一名计算机专业的学生更是如此。

无论你是学习哪门语言,无论你是研究哪个方向,你总习惯在自己简历上写上两个字,“精通”,然而,在你没有一个合理的学习思路,没有一个具体的自我目标时,你很回答,什么是“精通”。精通不仅仅包括知识的广博,精通还指代知识的有效性,尤其是计算机行业。学计算机的过程,你可以类比数学的过程,数学学习中,大家会经常陷入一个误区,那就是做了半年的题,确没有丝毫提高,这是什么原因呢,究其原因,多半是由于重复性学习,机械式学习造成的。何为机械式学习呢,一味的重复同一类型的题目,这样,你的思维会愈加局限,而这个问题拓展到计算机行业,就是版本问题,不同框架问题,甚至不同语言问题。相信很多人都会说,即使让我再学习一门语言,我能很快学会,那么学精通呢,这是一门学问,无法精通,即使你学了再多,仍然起不到1+1=2的作用。

       说了这么多,那么具体这么做呢,首先,精通要求,知识没有盲区。无论任何时候,当你在别人面前炫耀精通,而别人提了一个你没接触到,但并不代表不常用的问题时,你就不得不享受那种尴尬的感觉了。其次,不要急于追求新版本。这里就要涉及一个参考文献和书籍的辩证问题了。既然官网有了参考文献,那么为什么还要有一大批作者去写一些专业性书籍呢,仅仅为了赚钱吗?书籍仅仅是参考文献的近义词吗,你如果能回答这个问题,那么我想你已经明白了其中的道理。知识的描述会有一个角度问题,而参考文献仅仅是从一个角度,而书籍的撰写大多是通过自己的经验,依据自己的思路,进行深度学习,而后给出的专业剖析。因而,一本好书事半功倍,这也是我极力推荐我们共享好书的原因。而一门没有相关书籍的新技术,不经过多角度的剖析,是很难称之为深的。

       而如何去做到这一点呢,就取决于你的学习方法和学习思路了。这里我不多说,仅劝诫:多看书,多看好书。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