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机与主机与开发板互ping通

    使用笔记本时如果开机时已自动打开了无线网,再将虚拟机设为桥接,那么当虚拟机启动后会调用无线网的网卡,而不会连在有线网卡上,那么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可以在启动虚拟机之前先禁止无线网络,然后再将虚拟机设为桥接,再启动虚拟机,设置网络在同一网段,这样就可ping通了,当然如果主机的有线网卡没有激活的话则是ping不通的,那么可以用一个路由器连在主机上,以激活主机,然后再将开发板接在路由器上,这样三者都可以ping通了。

    但是如果没有路由器呢?也还有一个办法就是先连接开发板到PC机上,再启动开发板到文件系统下,这时应该主机的有线网就会自动连上了,然后再启动虚拟机,这样三者就可以ping通了,其实质也还是要事先激活主机的有线网,当然无线网应禁止掉,否则虚拟机会被无线网占据。

虚拟机的网络设置在文件/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ifcfg-eth0 中设置,设置完成后再重启网卡,

#service network restart

这样虚拟机的网络就可以用了(当然也可以设置#setup 出现图形界面来设置)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