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一年,什么都不会!

工作了一年了,什么都不会,也该给自己一个交代吧。


我07年上大学,学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大学期间各种玩游戏,四年的课程估计上了不到100节课吧,只有大一上没挂科,其余每学期都各种挂科。大学四年什么都没学会,游戏倒玩了不少。大四找工作的时候还各种玩,完全不急,直到毕业学校赶人都没找到工作,那时才急了。最后找了快2个月,找了个软件开发的工作。我都不知道怎么进去的,面试官问我问题的时候,由于自卑和心里没底,都结巴了(丢死人了)。还有就是差学校2年的学校,现在毕业证和学位证都没拿下来。此为工作前的情况


8月31号到单位上班去了,开始各种没人管,就给我一本1000页的标书,让我看看,说什么熟悉下。半月后,笔记本申请下来了,也被分到一个做银行开发的项目组。由于我们单位在项目部是属于协助开发,都没什么实际的开发任务。正在的银行代码没写过一条!!正在开发银行系统的是一家外资企业,由于外国人对自己的东西很看重,都不让我们参与到其开发中去。我被分到了存款组,天天就看银行的存款业务知识,看了大概半月吧,又自学COBOL语言,反正时间久这么过着。从来没有写代码的事情,最多就是帮他们改接口文档。最后因为一个同事之间下载他们的系统源码,总公司印度都派人过来了,台湾的负责人也来了,要起诉我们公司。反正那天我都回家了,打电话喊我回去,原来是查电脑有没他们的源码。后来这事怎么解决的,我也不知道,反正是我们领导摆平的。


经过这事后,我在存款组也呆不下去了,又被分到中间业务去了,做报文的定制。都是别人的产品,只要教一遍,中学生也会的那种。就这样每天做相同的工作,一直到2012年3月初。公司没有把后期维护的合同拿下来,把我们项目部的人都撤回来了。差不多也有半年的时间吧,完全没学到什么技术性的东西,我觉得了解最多的就是银行的业务知识了。调回来公司后,我被借调到银行新机房建设的项目。新机房建设项目就是买了IBM的设备,运到机房,让IBM的技术人员来装好部署。我们就是IBM的下手,各种搬机器。那些机器可贵了,最便宜的刀片都10W一台,别的主机都是几百万一台!!也让我见识了别人主机的内存比我们硬盘还大!!!就这样搞了差不多2月多吧。


6月份回到公司,分到集中一个项目组里。顺带做一个软件的测试工作,项目组是用的C#,我边学C#边测试,大学上过C++,但都是挂科的,后面还是清考才过的。所以大家都猜得到我的编程有多差,各种不懂,我还比较懒、贪玩!!当时项目的软件只是一个环境移植到另一个环境中,只需要做一些客户的定制修改,所以也基本没写过代码,时间久这样浪费着过到8月份。随后我分到了另一项目组,我负责ATS接口解析程序。就这样我又开始用C++做ATS解析程序,C语言我还是会点,所以这个程序我都是用C写的。


不写了,晚了,之所以开这个博客是不想这么混下去了,好好学点编程技术!

大学的颓废,什么都不会,心里没底,自信都没了。

加油!加油!


2012.10.15晚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是的,可以。从 Java 开发转行到测试是可行的。测试需要具有良好的编程能力、软件工程知识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因此从事过 Java 开发的人员可以拥有这些要求。不过,还需要对测试方法、测试工具和测试技巧有深入的了解,才能在测试领域有所发挥。 ### 回答2: 可以的。在工作一年的时间里,你已经积累了JAVA开发的经验和技能,这对于转行测试非常有帮助。在测试领域中,熟悉编程语言和理解代码逻辑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优势。由于你已经有JAVA开发的背景,你可以更好地理解软件开发过程中的技术细节和逻辑,有能力进行更深入的测试和调试。此外,你还可以利用你在JAVA开发方面的知识和经验,帮助团队解决开发阶段出现的问题,提高软件质量。 当然,在转行测试之前,你需要学习和了解和测试相关的知识和技能。你可以通过参加测试培训课程、阅读相关的书籍和文献、参与测试项目等方式来提高自己的测试能力。此外,你还可以积极参与测试社区,与其他测试专业人员进行交流和学习,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 总之,工作一年的JAVA开发经验为你转行测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通过学习和提升测试能力,你可以成功转行,并在测试领域取得好的发展。 ### 回答3: 工作一年的Java开发经验让您有了很扎实的编程基础和理解能力。如果您对软件测试感兴趣,并愿意为之学习和付出努力,转行测试是完全可行的。 虽然测试工作需要掌握不同的技能和知识,但是您的编程背景会使您在测试编写和执行自动化测试代码方面轻松入门。您可以利用您在Java开发中学到的知识来编写测试脚本,使用测试框架和工具。另外,您的编码经验还可以让您在分析和解决问题时更具优势。 转行测试还需要学习测试理论和技术,了解测试方法和流程,学习如何规划、设计和执行测试用例。您可以通过参加测试培训课程、自学测试相关的书籍和资料,或者向在测试领域有经验的人请教。此外,实际工作中的经验也是至关重要的,可以通过参与项目中的测试工作或者做一些自己的测试项目来提升自己的实践能力。 转行测试也需要具备良好的问题分析和沟通能力,因为测试工作需要与开发人员、产品经理等多个团队成员进行合作。您可以通过与其他测试人员交流、参加技术社区的讨论,提升自己的沟通和协作能力。 总之,工作一年的Java开发经验可以作为转行测试的有力支持。只要您愿意学习和努力,不断提升自己的测试技能和知识,转行测试是完全可以实现的。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