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 TRANSLATE函数详解

translate(string,from_string,to_string)

返回将(所有出现的)from_string中的每个字符替换为to_string中的相应字符以后的string。TRANSLATE 是 REPLACE 所提供的功能的一个超集。如果 from_string 比 to_sting 长,那么在 from_string 中而不在 to_string 中的额外字符将从 string 中被删除,因为它们没有相应的替换字符。to_string 不能为空。Oracle 将空字符串解释为 NULL,并且如果TRANSLATE 中的任何参数为NULL,那么结果也是 NULL。 

举个例子

select translate('123abc','2dc','4e') from dual;

因为from_string和to_string的位置是一一对应的,2对应4,d对应e,c没有对应的值,所以c应该会被删除。
所以例子的字符里的2会替换为4,
d因为字符串里没有,所以不作替换,
c由于没有对应的替换字符,所以字符串里的c会被删除
那么可以得出,结果是
143ab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