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A maven project Dependencies 报错

3 篇文章 0 订阅

之前是用的eclipse开发工具,最近转为IDEA开发工具了,感觉有点用的不是很习惯。

特别是在更新maven的时候,各种红色错误报出来。

1.我们在导入项目到IDEA后,首先第一步先要做的,就是更新maven,我们需要找到项目的pom.xml位子,然后右键点击,Add as Maven  Project。

这时候右侧会出现一栏,点击这里的第一个刷新按钮,IDEA就回自动去帮你配置一些项目的jar和依赖,前提是你在pom.xml都配置好了。

2.有时候我们点击刷新完了,还是会有些错误,而且有些jar在自己的maven本地仓库是存在的,可就是出错,要检查你的maven设置的仓库是否是你想要的那个仓库,IDEA默认的是自带的m2仓库,如果需要改仓库,就要重新配置maven。

File->setting->输入maven,自己本地下载了maven的话可以用自己的maven配置

3.自己的配置的本地仓库有jar,项目还是出现红字,这个时候,你需要把repository里对应的jar包的那个文件夹删除掉,然后让maven去重新下载,可能jar包是错误的。

比如我要项目要用这个antlr-2.72.jar,项目报找不到jar包,这个时候可以把这些文件都删除。

4.如果一些jar在远程仓库下载不到,不能删除jar的情况,你可以删除该文件夹下除jar以外的其他所有文件,然后在去刷新Dependencies .

 

 

  • 7
    点赞
  • 2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9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9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