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son Re-ID】Deep-Person: Learning Discriminative Deep Features for Person Re-Identification

paper下载地址:https://arxiv.org/abs/1711.10658

Introduction

基于CNN方法的person re-id方法可以分为三类:

  • 基于全局描述的方法

  • 基于局部描述的方法

  • 结合全局描述和局部描述的方法

局部描述能够提取行人的一些细节信息,在大多数试验中都能比单独用全局描述的方法要好。通常的做法是将新人图像分割成几个rigid的块,然后每个块分别进行分类。这样的做法带来的弊端就是忽略了块与块之间的上下文信息,本文通过LSTM将图像看成是一个输入序列来记录行人的结构信息,然后用joint learning的方法将这种局部描述与全局描述结合起来。

Approach

主网络采用resnet-50,网络结构如下图所示,包括两方面的设计:

  1. 全局描述和局部描述的结合:全局描述和基于LSTM的局部描述能够增强网络的判别性。

  2. 基于softmax的分类loss和基于triplet的排序loss的结合:triplet loss帮助网络学习相似性度量(L2距离)。

网络主要包括两个部分:

  1. 主网络学习low-level特征

  2. 三个分支网络学习具有高度可分性的描述子,分别为

    • 基于局部描述的识别分支:将resnet-50最后一个卷积层的输出特征横向pooling做成一个sequence输入到双向LSTM中。
    • 基于全局描述的识别分支:将resnet-50最后一个卷积层的输出特征global pooling进行分类。
    • 基于triplet的排序分支:输入三元组,将resnet-50最后一个卷积层的输出特征global pooling求取triplet loss。

Experiment

Evaluation on Market-1501

Evaluation on CUHK03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