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结构与BS结构

CS结构与BS结构

基本概述

     B/S结构即浏览器和服务器结构。它是随着Internet技术的兴起,对C/S结构的一种变化或者改进的结构。在这种结构下,用户工作界面是通过WWW浏览器来实现,极少部分事务逻辑在前端(Browser)实现,但是主要事务逻辑在服务器端(Server)实现,形成所谓三层3-tier结构。

     C/S 结构,即大家熟知的客户机和服务器结构。它是软件系统体系结构,通过它可以充分利用两端硬件环境的优势,将任务合理分配到Client端和Server端来实现,降低了系统的通讯开销。


PS:像腾讯就是以C/S结构起家的,其旗下的QQ这一软件就是典型的C/S结构应用,像Facebook就是以B/S为结构的。B/S结构的好处就是方便,不跨平台性好,真正的实现了一次开发,处处运行。C/S结构以其稳定安全著称,降低了通讯代价,但是实现起来麻烦,需要开发服务器和客户端两套系统并且在不同的平台移植起来非常麻烦。所以现在大多是以C/S模式来开发。


C/S系统结构


B/S系统结构


实例:

/**
	模拟的简单Web服务器
*/
import java.io.*;
import java.net.*;
public class Servlet1{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throws Exception{
		// 创建ServerSocket
		ServerSocket ss = new ServerSocket(9999);
		Socket s = ss.accept();
		System.out.println("9999");
		OutputStream os = s.getOutputStream();
		BufferedReader br = new BufferedReader(new FileReader("c:\\hello.html"));
		String buf = "";
			while((buf = br.readLine()) != null){
			os.write(buf.getBytes());
		}

		br.close();
		os.close();
		s.close();
	}
}



----------参考《韩顺平.细说Servlet


  • 13
    点赞
  • 3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