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story.go(-1)无法获取表单数据的解决方法

问题背景:
在填写完表单提交时,由于某个表单项可能填写的不合法,导致提交失败,返回表单页面。但返回后所有的表单都被清空了,重新填写比较麻烦,度娘解释说,是由于每个页面都调用了session_start()的原因,在js返回上一页时,不能保存住表单信息。


解决方法:
在公共初始化文件的session_start()之后加入一句:
header('cache-control:private,must_revalidate')
或:
session_cache_limiter('private')

加入上面这个header后,当表单再次提交失败返回时,页面将正常的保存住所有填写的表单信息,包括input、select等,当然也可以解决在返回页面时提示“页面已过期”的警告。


工作原理:
正常的在返回上一页时,我们浏览器访问的是缓存的页面,而如果脚本中使用了session_start()函数后,脚本会强制让浏览器不缓存页面,浏览器会重新访问服务器刷新页面,所以当点击返回,或使用go(-1)方式向上跳转时会提示页面已过期、表单内容被清空的现象。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