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ct Native 环境配置

转载自:http://www.liaohuqiu.net/cn/posts/react-native-1/


环境配置:

需要安装的有:

  • Homebrew

    Homebrew 是 Mac 中的一个包管理器。没有安装的话,点击这里安装 我的版本如下:

    mac-2:~ srain$ brew -v
    Homebrew 0.9.5 (git revision ac9a7; last commit 2015-09-21)
    

    版本过低将会导致无法安装后续几个组件。可用 brew update 升级。

    mac-2:react-native srain$ brew update
    Updated Homebrew from ac9a71c8 to 4257c3da.
    
  • Node.js 和 npm

    Node.js 需要 4.0 及其以上版本。安装好之后,npm 也有了。

    安装好之后,如下:

    mac-2:react-native srain$ node -v
    v4.0.0
    mac-2:react-native srain$ npm -v
    2.14.2
    
  • 安装 watchman 和 flow

    这两个包分别是监控文件变化和类型检查的。安装如下:

    brew install watchman
    brew install flow
    

安装 React-Native

通过 npm 安装即可:

npm install -g react-native-cli

App环境开发配置:

  
  
  • iOS

    XCode 6.3 及其以上即可。

  • Android

    这个比较麻烦。

    • 设置环境变量:ANDROID_HOME

      export ANDROID_HOME=/usr/local/opt/android-sdk
      
    • SDK Manager 安装以下包:

      Android SDK Build-tools version 23.0.1

      Android 6.0 (API 23)

      Android Support Repository

初始化一个项目

文档提到:

react-native init AwesomeProject

初始化一个项目,其中 AwesomeProject 是项目名字,这个随意。等待一段时间之后(具体视网络情况而定),项目初始化完成。

进入到项目目录:

cd AwesomeProject
mac-2:AwesomeProject srain$ ls -l
total 24
drwxr-xr-x  14 srain  staff   476 Sep 21 09:52 android
-rw-r--r--   1 srain  staff  1023 Sep 21 11:47 index.android.js
-rw-r--r--   1 srain  staff  1065 Sep 20 11:58 index.ios.js
drwxr-xr-x   6 srain  staff   204 Sep 20 11:58 ios
drwxr-xr-x   5 srain  staff   170 Sep 21 10:31 node_modules
-rw-r--r--   1 srain  staff   209 Sep 20 11:58 package.json

其中 android 和 ios 中分别为两个平台的项目文件。index.android.js 和 index.ios.js 为两个页面对应的 js 文件。

运行项目

不管是 iOS 还是 Android,在开发调试阶段,都需要在 Mac 上启动一个 HTTP 服务,称为`Debug Server`,默认运行在 8081 端口,APP 通 Debug Server 加载 js。

iOS 和 Android 的模拟器,连接 Mac 本机的服务都很方便。但是通过 USB 或者 Wifi 连接调试,就稍微麻烦一些了。
  • iOS

    还是非常简单,XCode 打开项目,点击运行就好。修改 index.ios.js, 在模拟器中 ⌘ + R 重新载入 js 即可看到相应的变化。

    iOS 真机调试也简单,修改HTTP地址即可。

    jsCodeLocation = [NSURL URLWithString:@"http://localhost:8081/index.ios.bundle"];
    
  • Android

    按照官方文档,需要一个模拟器(Genymotion模拟器也可以)。但是不像 iOS,Android 开发平时更多是直接用真机进行开发和调试,如何运行部署到真机,下面会提到。

    运行命令

    react-native run-android
    

    然后就会部署到模拟器,修改 index.android.js ,调出模拟器菜单键,选择重新载入 js 即可看到变化。

  • Android 真机调试

    示例 APP 直接部署到真机,红色界面报错,无法连接到 Debug Server。

    如果是 5.0 或者以上机型,可通过 adb 反向代理端口,将 Mac 端口反向代理到测试机上。

    adb reverse tcp:8081 tcp:8081
    

    如果 5.0 以下机器,应用安装到测试机上之后,摇动设备,在弹出菜单中选择 Dev Setting > Debug Server host for device,然后填入 Mac 的 IP 地址(ifconfig 命令可查看本机 IP)

    关于修改 DevHelper 来进行和 iOS 一样的开发调试,后续关于热部署时,我会介绍到。

  • 在 Android Studio 中调试开发

    我们可能希望在 Android Studio 打开项目,然后编译部署到真机。

    这个时候,在命令行启动 Debug Server 即可:

    react-native start
遇到问题:npm 安装时候有问题:1.权限问题:到对应目录下,修改文件所有者为当前用户而不是root(sudo chown xxx path)2.react-native init AwesomeProject 拉不下来项目需要VPN翻墙下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