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的体系结构


Spring是模块化的,每个模块都有自己对应的jar包以及负责制定的功能任务,如图所示。

这里写图片描述

上图中总共包含Spring的四大模块,分别如下。

1、核心模块(CoreContainer)

Spring核心模块包含有Core、Beans、Context和Expression Language四个小模块。
其中,Core和Beans是整个Spring框架基础部分,也是Spring的核心依赖注入IoC与DI的最基本实现,Spring的其他模块大梁依赖这俩功能。

spring-core:其他模块的基础核心,包含Spring框架的核心工具类,Spring其他模块都要使用该包里面的类。

spring-beans:Spring定义bean的支持,负责访问配置文件、创建和管理bean,支持依赖注入和控制反转的相关操作。传说中的bean工厂类就在这个jar包中。

spring-context:spring运行时容器,在Core和Beans的基础上,提供对Spring的上下文支持,ApplicationContext是该包的关键,通过它,可以方便快捷的取出依赖注入的Bean。

spring-expression:spring表达式语言,帮助Spring在运行时查询和操作对象。支持设置/获取对象的属性值,方法的调用。

2、AOP模块

spring-aop:对于代理AOP的支持
spring-Aspects:对于AspectJ的AOP支持

3、Web模块

spring-web:提供基础的web功能,在Web项目中提供Spring的容器
spring-webmvc:提供基于Servlet的SpringMVC
Spring-WebSocket:提供WbSocket功能
spring-webmvc-portlet:提供portlet的支持

4:数据库模块

spring-jdbc:提供jdbc访问数据库的支持,包含了Srping对数据库访问操作进行封装的所有类,它提供了一个JDBC的抽象层,从而实现对其他厂商的支持。
spring-tx:提供对事物的支持
spring-orm:提供对象关系-映射的支持,使得Spring可以方便的整合其他第三方ORM库如JAP、Mybatis、Hibernate等
spring-oxm:提供对象xml映射支持
spring-jms:提供对java消息服务的支持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