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程序员————————第一天学习日记

花了几个小时看完了黑马程序员毕老师第一天的视频。我学习了以下几个知识点

1.     开发软件的目的是为了人能够和计算机进行交互,人为的向软件输出一个操作,电脑会反馈人一些数据。

2.     而对于操作软件而言,有两种操作方式:

(1)   图形化的操作方式,现在大多数软件都采取这种操作。

(2)   命令行的操作方式,目前并不常用,因为太过复杂没有图形化界面操作那么简单直观,而且需要记得一些常用的命令。

对于DOS命令而言,常用的有以下几个

cd 进入某个文件

md 创建一个新的文件夹

rd  删除一个新的文件夹

cd.. 退回到上一个文件夹

/  退回到盘符

dir 列出当前目录的所有文件

del 删除文件


3.     用于开发软件的java语言,可以完全面向对象,并可以支持多个平台,原因是因为无论是Windows,还是lux,亦或者是mac系统,一旦搭建了Java虚拟机(Java Virtual Machine)都可以运行java程序,因为JVM的存在,Java具有跨平台的特性。

4.     所以如果要用Java开发软件,系统中必须要搭载相关的环境,也就是需要安装JRE,JDK。

这二者的从属关系是:如果需要运行Java程序,仅需要搭建JRE就可以,而如果需要用Java语言开发软件,则必须要有JDK,在JDK中包含了JRE,JRE中包含了JVM

5.     Path变量设置的方法

(1)    在电脑中永久设置


(2)    通过set path短暂设置


(3)    利用java_home变量灵活设置。


6.     通过Set classpath可以便于在任何位置都能利用相关程序调用Class文件,但需要注意的是

(1)   Set classpath需要注意优先顺序的问题,当设置完classpath=路径;后,电脑会优先在环境变量中找,一旦没有找到会在找当前的盘符。如果去掉路劲后的“;”电脑在找不到指定文件后就不在找当前盘符。

(2)   其次如果需要找两个位置,一般不要再最后加“;”,电脑会在找不到第一个后找第二个路径,一旦第一个找到就不再找第二个路径,如果还想在当前盘符寻找可以在路径前加“.”

7.     简单小程序Hello World的编写

(1)   格式的规范,需要合理利用注释

(2)   注释的三种方式

/**注释*/ 版本注释

/*注释*/ 连续注释,连续注释里不能连续注释

//  单行注释,单行注释里可以再单行注释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