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晒长春的IT

        长春对于我来说既熟悉又陌生,熟悉可以说它是我们的省会,每年大学开学都要经过那里,而陌生是因为我在长春哪里都找不到。除了火车站。关于长春的IT方面,我了解的并不多,可是感觉至少是电信或者说是运营商不怎么样。怎么讲呢? 

        我的大学也算是海可以吧,至少毕业的招聘基本上全国的运营商都会过来招聘,但惟独东北三省的没有过来。我不知道是东北的人才济济还是有什么特殊的原因。可能都是内部推荐的情况比较大。至少这次是让我很失望。当然大家可能也都知道,东北的IT发展可能相对南方城市比较落后些。我印象中接触过一人,他是在长春的某个外包企业做it的。工资5K,大概做了三年吧。我也问过他:如果我回去会拿多少工资,面试什么的需要知道什么。他告诉我差不多3K多点吧。至于面试也还好,随便问问而已。大概的印象也就是这样。

        如果给我机会可以去发展,我觉得我应该不会考虑的,那次大学的招聘彻底让我失望了。但是作为东北人,我还是觉得东北其他的都还不错。IT的发展慢可能很大原因是生产力的原因还有社会关系比较复杂。很多像运营商这样的国有企业的招聘基本都是内定的或者内推的,要么家里有人,要么有钱。否则想都别想。当然有的人还是有好的机遇的,呵呵。如果社会发展到一定的成度,我想一切都会好的。

       晒晒长春的IT这次主要还是回忆下我们的省会,同时也顺带参加个活动。如果能得到一本IT的相关书籍也还是不错的,对于我而言。技术真的很重要,这里能看到所谓的来龙去脉。输出结果必有因。我们可以一步步的调试,直到你找到问题的症结。当然我还算是一个初级的程序员。很多东西还不是很懂,了解的也仅仅是片面。在代码中不断的进步,哪怕每天只学会了一点点技术,那也是一个提高。

      这里我也想说,如果哪位程序员跟我想法差不多,大家可以常交流下技术及相关的思想。到此我这篇文章也要结束了。希望家乡的|IT能发展的越来越好,经济也能更上一层楼。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