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云计算,为地震逃生争取三十秒

所谓地震预警,是指在地震发生后,利用地震波传播速度小于电波传播速度的特点,提前对地震波尚未到达的地方进行预警,以告知当地人们采取应急措施,减少伤亡。尽管地震预警已经在多个国家形成了具有一定规模的系统,但从整个行业看,地震预警仍然处于初级发展阶段。


利用新技术,人们正在试图不断地优化地震预警的时间量和准确度。据 TechCrunch 的报道,一家名为 Early Warning Labs 的地震监测初创公司正在考虑运用云计算进行地震预警,这家初创公司目前正在与与美国政府合作开发一款 QuakeAlert 的地震预警系统,有望为美国加州地区提供 30 秒的地震预警。


EWL 的创始人 Josh Bashioum 解释说,与一般预警系统连接地震监测硬件设备不同,QuakeAlert 直接通过智能手机连接到云端系统,云端会自动向智能手机发送警报。除此之外,系统还会自动连接到大型音乐会、医院等公共场所,从而进行公共预警。


这对地处地震带的加州无疑是个福音。据加州地质调查局数据,在过去 100 年里,加州共发生了 6 次 7.0 级以上的地震,而即便是小地震也每年造成数亿美元的损失。


Bashioum 表示,尽管 30 秒看起来并不算长,但对于寻找躲避点拯救生命已经足够长。另外,作为普及率最高、最贴近用户的通知设备,智能手机显然最适合作为传递地震预警信号的载体。


与 QuakeAlert 类似,加州政府和美国地质调查局曾与加州理工学院合作了一个名为 ShakeAlert 的项目,该项目的想法是利用加州综合地震网络(CISN)打造一个美国西海岸的预警系统,CISN 囊括了约 400 个地动传感器替代老式检测系统,从而发出地震警报。这意味着 ShakeAlert 需要硬件接入。


尽管 不依赖硬件,但作为获取信息的入口,硬件的部署仍然是有意义的。 EWL 目前正在在开发一个物理监测和预警装置,Bashioum 希望把它打造成像 Nest 的设备一样。目前公司正在与政府合作将这些设备安装在真实场景中。类似于不少天气监测设备,这些地震监测硬件同样可以由用户或公众机构众包起来,从而形成一个地震预警的大网。


Bashioum 预计,硬件设备面向消费市场时预计售价 100 美元,而不依赖硬件的 QuakeAlert App 将免费使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