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java程序打包工具fatjar在eclipse环境下的安装和使用

java项目工程文件一步步扩大,通常打包成jar,运行命令java -jar programName.jar即可跑起java项目,如图1。fatjar一款三方的jar打包工具,利用它可以指定Main方法,设置给定的路径,调整运行环境等用处,比原生的jar打包方式,更加有效和方便。

jar运行命令

图1 jar运行cmd命令

【开发环境】

1.eclipse-jee-neon-2-win32-x86_64,(如果是Eclipse4.x需要安装Eclipse2.0版本的插件。这里不做考虑)。
2.fatjar安装包,推荐采用在线安装,在线地址为:fatjar - http://kurucz-grafika.de/fatjar。
3.java开发工具,jdk-8u131-windows-x64.exe


【开发流程】


1.搭建好Eclipse环境后,选择菜单栏Help->Install New Software,如图2所示。
install new software
图2 Install New Software

2.首先安装Eclipse2.0插件,The Eclipse Project Updates - http://download.eclipse.org/eclipse/updates/4.7,
  在弹出的可安装组件中选择:
  Eclipse Tests, Examples, and Extras 
  打开下拉选择:Eclipse 2.0 Style Plugin Support安装;如图3所示
2.0插件
图3 Eclipse 2.0 Style Support
3.在线安装,输入:fatjar - http://kurucz-grafika.de/fatjar   如图4所示。离线安装时,下载好fatjar后,点Add-地址栏里输入fatjar的本地路径。
fatjar在线安装
图4 fatjar在线安装

4.点击next,next,next,勾选同意协议,等待进度条,重启Eclipse,安装完成,如图5所示。
等待安装
图5 等待安装
最后一步安装时,出现错误的原因:1.eclipse程序,jdk包,fatjar包需要放在英文目录下,否则,容易出现无法识别中文字符的问题。
重启完成后,选择想要打包成jar包的工程文件夹,右键点击FatJar...选择需要打包的文件,选择目标文件夹,选定Main方法,选择要打包的jar库文件,生成jar文件,将配置文件等未打包的文件复制到同一目标文件夹内即可。
5.建立一个工程DemoLib,其中写一个类Lib,包含一个static方法Hello(),再建立一个工程Demo,其中写一个类Main,类里有一个main方法。
6.将DemoLib工程采用fatjar打包,如图6、7所示。

图6 Build Fat Jar

图7 DemoLib.jar配置
7.将DemoLib.jar包复制到Demo工程目录下,如图8所示。

图8 copy jar包
8.将jar包配置到工程中,如图9所示。

图9 建立jar包关联
9.在工程DEMO的Main类的main方法中增加Lib.Hello()的调用,执行main方法,得到结果。

图10 调用Lib类的方法并运行
10.用fatjar工具继续打包DEMO类,指定主方法所在的类(这部和前面打包不同,多一步,如图11所示),通过cmd调用java -jar demo.jar,执行程序,如图12所示。

图11 指定main方法所在的类

图12 cmd运行demo.jar包

【源代码】

//Main.java
public class Main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System.out.println("HELLO");
		Lib.Hello();
		
	}
}
//Lib.java
public class Lib {
	public static void Hello(){
		System.out.println("Hello Jar!");
	}
}
工程路径
DEMO
------src
------Main.java
------DemoLib_fat.jar
------demo.jar --本工程生成

DemoLib
------src
------Lib.java
------DemoLib_fat.jar--本工程生成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