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slookup和ping命令

ping命令的解析顺序是系统缓存--hosts--缓存服务器--主服务器--辅服务器

使用nslookup命令时,是直奔dns进行查询,并没有像ping命令似的,先本机缓存,再hosts这么麻烦


今天看了看关于DNS域名解析的东西,然后我就自己试了试nslookup这个命令解析www.shangdu.com这个网站,可是结果显示

www.shangdu.com
Server:  gjjline.bta.net.cn
Address:  202.106.0.20

Non-authoritative answer:
Name:    
www.shangdu.com
Address:  222.141.220.220

虽然自己英语不是太差,可是我实在不知道结果是什么意思,最后从网上查了一下(网上的解答:由 local DNS 的 cache 中直接读出来的, 而不是 local DNS 向真正负责这个 domain 的 name server 问来的),大概理解了这个意思。

其实读懂后,发现这个意思很简单,就是说我们当前使用的电脑正在使用的DNS服务器的目录中不存在www.shangdu.com这个网站域名的相关信息,所以没办法解读,查询后我发现自身的DNS服务器的地址是202.106.0.20,是北京市联通(网通)的服务器,而商都网的DNS的地址222.141.220.220是河南漯河市联通的,这是两台不同的DNS服务器,所以之间存在查不到的消息很正常。


  • 1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