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NMP 0.5 安装使用教程

也许大家对LAMP比较熟悉,LAMP代表Linux下Apache、MySQL、PHP这种网站服务器架构;同上LNMP代表的就是Linux下Nginx、MySQL、PHP这种网站服务器架构。

  我们为什么采用LNMP这种架构?

  采用Linux、PHP、MySQL的优点我们不必多说。

  Nginx是一个小巧而高效的Linux下的Web服务器软件,是由 Igor Sysoev 为俄罗斯访问量第二的 Rambler.ru 站点开发的,已经在一些俄罗斯的大型网站上运行多年,相当的稳定。

  Nginx相当的稳定、功能丰富、安装配置简单、低系统资源……

  LNMP这种架构有什么优势?

  作为 Web 服务器:相比 Apache,Nginx 使用更少的资源,支持更多的并发连接,体现更高的效率。

  作为负载均衡服务器:Nginx 既可以在内部直接支持 Rails 和 PHP,也可以支持作为 HTTP代理服务器 对外进行服务。Nginx 用 C 编写, 不论是系统资源开销还是 CPU 使用效率都比 Perlbal 要好的多。

  作为邮件代理服务器: Nginx 同时也是一个非常优秀的邮件代理服务器(最早开发这个产品的目的之一也是作为邮件代理服务器),Last.fm 描述了成功并且美妙的使用经验。

  Nginx 安装非常的简单,配置文件 非常简洁(还能够支持perl语法),Bugs非常少的服务器: Nginx 启动特别容易,并且几乎可以做到7*24不间断运行,即使运行数个月也不需要重新启动。你还能够在 不间断服务的情况下进行软件版本的升级。

  1、下载LNMP一键安装包:

  可以选择使用下载版(推荐国外或者美国VPS使用)或者完整版(推荐国内VPS使用),如果使用下载版执行命令 wget -c http://soft.vpser.net/lnmp/lnmp0.5.tar.gz,如果使用完整版,执行命令 wget -chttp://soft.vpser.net/lnmp/lnmp0.5-full.tar.gz,执行上述命令后LNMP一键安装包就会被下载到VPS上。

  2、解压LNMP一键安装包:

  执行tar zxvf lnmp0.5.tar.gz 或者tar zxvf lnmp0.5-full.tar.gz 就会将LNMP一键安装包解压缩。

  3、CentOS下安装步骤

  下载版执行命令 cd lnmp0.5/ ,完整版执行命令:cd lnmp0.5-full/

  然后再执行./centos.sh 也可以执行./centos.sh | tee lnmp.log (推荐这种方式,出错时可以到论坛上传lnmp.log日志),输入要绑定的域名,回车,再输入要设置的MySQL root的密码,再次回车确认。程序会自动安装编译Nginx、PHP、MySQL、phpMyAdmin、Zend这几个软件。

  4、Debian/Ubuntu下安装步骤

  下载版执行命令 cd lnmp0.5/ ,完整版执行命令:cd lnmp0.5-full/

  然后执行./debian.sh 也可以执行./debian.sh | tee lnmp.log (推荐这种方式,出错时可以到论坛上传lnmp.log日志),输入要绑定的域名,回车,再次输入VPS/服务器所在位置:asia、america、europe、oceania或africa,回车,再输入要设置的MySQL root的密码,回车后,再次回车确认。程序会自动安装编译Nginx、PHP、MySQL、phpMyAdmin、Zend这几个软件。安装大约10分钟左右需要设置MySQL root用户的密码。

  安装其他组件

  1、安装eAccelerator,执行如下命令:./eaccelerator.sh 就会自动安装并重启web服务。

  2、安装ionCube,执行如下命令:./ionCube.sh 就会自动安装并重启web服务。

  3、安装PureFTPd和管理面板,执行如下命令:./pureftpd.sh 就会自动安装PureFTPd,安装完PureFTPd,需要在浏览器执行http://你的域名或IP/ftp/install.php 安装PureFTPd用户管理。详细教程参考:http://www.vpser.net/manage/lnmp-pureftpd-cp.html

  4、安装VsFTPD,执行如下命令:./vsftpd.sh 就会自动安装上vsftpd,只需要执行命令:useradd -d /home/wwwroot -s /sbin/nologin adminftp 添加上帐号指定好ftp帐号的根目录,再执行:passwd adminftp 设置上密码,登录就可以了。

  虚拟主机管理

  1、添加虚拟主机,执行如下命令:/root/vhost.sh 根据提示输入要绑定的域名,回车,如果需要添加更多的域名,输入y,再输入要另外绑定的域名,多个域名可以用空格隔开。再输入域名绑定的目录(绝对目录,如/home/wwwroot/lnmp,如果不填默认是/home/wwwroot/绑定的域名),再选择是否添加伪静态规则,默认已经有了Discuz、Wordpress、Sablog、emlog、dabr,可直接输入以上名称即可,如果需要添加自定义伪静态规则,直接输入一个想要的名字,程序会自动创建伪静态文件,直接在/usr/local/nginx/conf/你自定义的伪静态名字.conf 里面添加伪静态规则就行。接下来会提示是否需要启用日志功能,一般情况下不需要启动,直接输入n就行,如需启动,输入y,再输入要定义的日志文件名字,回车就会自动添加虚拟主机。

  2、删除虚拟主机,ssh执行:rm /usr/local/nginx/conf/vhost/域名.conf

  3、状态管理及相关管理页面

  LNMP状态管理: /root/lnmp {start|stop|reload|restart|kill|status}

  PureFTPd状态管理 /root/pureftpd {start|stop|restart|kill|status}

  phpinfo : http://前面输入的域名或IP/phpinfo.php

  phpMyAdmin : http://前面输入的域名或IP/phpmyadmin/

  探针 : http://前面输入的域名或IP/p.php

  MySQL root密码:如果不输入直接回车为root,否则为你输入的密码。

  LNMP相关目录:

  mysql : /usr/local/mysql

  php : /usr/local/php

  nginx : /usr/local/nginx

  网站目录: /home/wwwroot

================

经过PHP100验证测试安装包,在Centos、ubuntu、基本都能顺利通过知识时间会比较长一点 ,比官方描述的要多很多,centos 5.3经过测试 除更新核心包以外还需要40分钟左右安装完成,但使用还是比较方便的,但还需要根据自己的要求再优化一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