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meter脚本录制方法

1、录制脚本:(1)选中Test Plan单击鼠标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Add->Thread Group;(2)接下来选中WorkBench单击鼠标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Add->Non-Test Elements->HTTP Proxy Server;(3)在“HTTP Proxy Server”窗口中Target Controller下拉框选择Test Plan > Thread Group(表示脚本生成在这个线程组下),Grouping下拉框选择Put each group in a new controller(表示把每组脚本放到一个新的组中,避免生成的脚本杂乱且无法组织);(4)单击窗口最下方的Start;(5)打开浏览器,设置代理服务器的设置为localhot,端口号为8080(在“HTTP Proxy Server”窗口中设置了使用8080端口进行侦听);(6)在地址中键入要录制页面的URL对页面进行操作,Jmeter就会自动把所进行的操作录制成为脚本了,可以看到Thread Group节点下面多了许多的子节点就是录制生成的脚本;(7)操作完毕后在Jmeter中单击Stop先停止录制,然后把浏览器的代理设置改为原来的设置即可。

        2、运行及记录结果设置:(1)完成脚本的录制后还需要定义你所需的结果设置才算完成了Test Plan的设置,首先要设置Thread Group(相当于虚拟用户组)的属性,单击Thread Group,在右边的窗口中设置Number of Thread(相当于虚拟用户数)为5,Ramp-Up Period(in seconds)为1,Loop Cout选项取消选中Forever,在右边的框中输入2。以上设置表示共有5个虚拟用户,每隔1秒运行一个,迭代2次。(2)要查看运行的结果还需要加入Listener,选中Thread Group单击鼠标右键选择Listener->View Results in Table,通过这个视图可以查看到每个链接的执行情况,包括执行时间和成功与否,再加入Aggregate Report,通过这个视图可以查看每个Thread Group组的最大、最小和平均响应时间。加入View Results Tree,通过这个视图可以查看每个链接的执行情况,包括发出的请求和服务器返回的详细内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