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server 2005 数据库还原是出现“备份集中的数据库备份与现有的X数据库不同”的解决办法

 

当我们从备份集(带.bak后缀名或者无后缀)还原数据库时,由于搞不清原备份集中的数据库名和确切的数据库文件和log文件名和路径,直接创建一个新数据库,然后选择从备份集中还原,由于和原数据库的名号和路径不匹配就是出现“备份集中的数据库备份与现有的X数据库不同”的问题。对于此问题我们可以采取如下方式解决:

 

删除了数据库X,直接在根节点的数据库右键-还原数据库,出来对话框中先找到备份文件X.bak,此时目标数据库下拉框中自动出现跟备份文件中数据库名一样的数据库名称,选择它,在选项的将数据库文件还原为中,把还原路径改为自己需要的真是路径,文件名保留系统自带的,点还原后,即可成功还原。

注意:如果还原过程中出现某某路径文件不存在的错误提示,那么就要检查本地磁盘是否有对应目录,如果没有只要创建后,重现来过即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