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Autolayout中NSLayoutAttributeLeft(Right)与NSLayoutAttributeLeading(Trailing)区别

34 篇文章 0 订阅

在使用Autolayout的时候,相信很人都有这个疑惑,为什么苹果同时保留NSLayoutAttributeLeft、NSLayoutAttributeRight和NSLayoutAttributeLeading、NSLayoutAttributeTrailing呢?布局效果都是一样的啊(中国)。


NSLayoutAttributeLeft 和 NSLayoutAttributeRight 代表从左右进行布局

NSLayoutAttributeLeading和 NSLayoutAttributeTrailing 代表从前后进行布局


在中国布局习惯从左到右,因在中国左边就是前边,右边就是后边;但在有些阿拉伯国家地区布局习惯从右往左,即右边是前边,左边是后边;在代码里使用NSLayoutAttributeLeft 和 NSLayoutAttributeRight布局后,不管在中国使用、还是在阿拉伯使用界面都是从左向右显示(阿拉伯人不习惯了);但是如果在代码里使用NSLayoutAttributeLeading和 NSLayoutAttributeTrailing

布局,在中国界面是从左向右显示,在阿拉伯是从右向左显示(界面被翻转了)。


所以推荐:NSLayoutAttributeLeading和 NSLayoutAttributeTrailing(xib及storyboard也都使用leading、trailin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