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lij idea教程

intellij idea教程

首先我要说一点,在IntelliJ IDEA里面“new Project”就相当于我们eclipse的“workspace”,而“new Module”才是创建一个工程,这是要注意的一点。

 

 这段摘自忆风的blog
他说的是正确的,但是在我过去2年使用IDEA的开发经验中,我觉得IDEA是希望你一个“workspace”就有一个工程。而我在大学使用ecipse的时候,多数人都是一个“workspace”里面有许多工程,不用的都是关闭状态,只有一个开启,这两个优秀的IDE在这点上是很有不同的。

    在IDEA里面“new Project”,它会自动建一个工程(如果你一直按标准程序创建的),名字和你这个工作空间是一样的(first),如果你在这个空间里多建一个自己的工程(second),那么seconde的工程的根目录会和first的web,src,out在平级目录中。显得很乱,虽然这样也是正确的,所以,我强烈建议还是一个空间中只有一个工程(也是IDEA标准建法)。

    IDEA建好的工程中,你是看不到输出目录的,只能看到src,web,而WEB-INF下的classes,lib,都没有。但是你在磁盘中打开,你就能发现out中,有3个目录exploded,production,test,
exploded:是你真正的web的输出目录,IDEA给你起了个别名,叫xxxxweb,这里面大家就熟悉了,什么都有了。
production:所有的.class文件的输出都在这
test:测试类和资源文件输出目录。

    IDEA建工程的技巧
1.首先是new project--->create project from scratch--->取个名字--->next--->next---->复选框web application勾上,当然你需要别的也勾上----->finish
这个基本大家都会了

2.现在你有标准目录了,配置tomcat,上面有个向下的箭头,点一下Edit Configurations,------>左上角的"+"标志------>TomcatServer--->local---->起个名字---->在Application Server----->configure---->选择tomcat路径---->干掉start browser的复选框---->干掉左下角的复选框,在选右下的fix----->apply-->ok

3.去你的磁盘中,打开你新建的项目,找到E:\test\web\WEB-INF(假设项目叫test),在WEB-INF中手动建两个文件夹,取名classes和lib.

4.回到idea,右键点击你的空间---->Module Settings----第2竖栏选test--->右边选Paths----->Use module compile output path----->output path选你刚刚在磁盘中建的classes。

5.还是第2竖栏---->web----->右边选Java EE Bulid Settings---->右边的 Create web module exploded directory路径选择你程序的web路径就行了(E:\test\web)
下面Exclude from module content的复选框一点要干掉,不干掉你的web在idea里面就没了。

6.添加lib,还是第2竖栏---->web----->右边选Dependencies--->add---->Module Library
---->Attach Jar Directories--->目录选择之前手动建的lib。

终于大功告成了。
现在只要jar包拷贝到你手动建的lib目录中,idea就会自动导入,你每次切换回idea的时候,会有显示,现在改动jsp,再也不需要保存和编译了,极大的增加了开发效率。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