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sioncharts free X轴 文字重叠 的解决办法

我在网上也查了一下关于Fusioncharts free X轴 文字重叠的问题,但是问题的解决办法还是不尽满意!

问题如下面截图所示:

        

下面我有两个办法来解决X轴文字重叠的问题.

1.         将X轴和Y轴替换,也就是说是用图表的类型为Bar类型,同时Bar类型的图表如下

图展示:


同时我也观察了图表的列同时支持中文,也就是没有不显示中文这一说,同时文字是横向展示,也就是也不存再文字重叠这一说!

2.         第二种办法是给图表添加滚动条,拿到X轴最长的汉字的长度,来计算宽度,到时候显示图表的宽度为我们算好的宽度,这时候宽度肯定会超过我们要展示图表的宽度,最后给图表添加滚动条,这样问题就解决了。

我具体的步骤如下:

1)         首先因为图表的每列的宽度都是固定的,所以我们要算出哪一列是属于最宽的列,用这个最宽的列来充当图表每个单元的列宽。具体代码如下:

var maxlength=0;//保存最大的列宽

// chartValue为我封装的报表的数据集合,

// categories 为X轴所以列名称的集合

 

for(var i=0;i<chartValue. categories.length;i++)

{

    var tLength=nodeValue.categories[i].length;

    maxlength=tLength>maxlength?tLength:maxlength;
  • 0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9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9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