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研究生硕士学位证书的含金量高吗?(转)

在职研究生所获的学位证书,很多人都非常担心该证书是否获得国家、社会、单位的认可,能否与统招研究生所获的硕士学位证书相同。

  学员最普遍关注的就是在职研究生学位证书含金量高吗?在解答含金量是否高前,我们想了解一下什么是在职研究生:

一、什么是在这研究生
   
  在职研究生,目前有以下四种途径:
   
  同等学力申硕、GCT考试、一月联考和单独考试。一月联考只有MBA和法律硕士;单独考试一般招生人数极少。为广大社会人士所接触的就是同等学力申硕和GCT考试。 
   
  同等学历和gct都只有学位而无学历,他们是否有用?国家是否承认?我们如何去正确理解和对待?

  在职研究生有学位无学历,国家是否承认?找工作可以么?
我们知道在职硕士学位除了编号不同外,是和统考研究生的学位证书完全一样的,教育网可查,国家认可。那么对于没有毕业证书,是大多学员顾忌的一点,这就需要我们来结合在职研的发展以及教育的趋势来分析。 在信息化迅速发展的今天,教育也不例外,逐步和国际接轨。而国外的教育形式我们是知道的,都是学位证,没有学历这一说,显然对于出国深造这一点不用担心,没有问题;我们再看国内,一来,过于注重学历本来就是个历史问题有待解决,二来,现在的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大多已经认可在职研学位,在加薪、升职、评职称、考博、考公务员时都是认可的,这样综合看来,再结合市场和社会发展形势,关于有学位无学历的担忧是没有必要的。 

二、在职研究生的含金量高否
   
  在职研究生更注重的正式实际操作性,而不像学校理论偏重。而且,授课的师资大多是研究生的师资,另外聘请专家、学者、社会成功人士讲经,并组织有考察、学习互动等活动,所以,从实际受益和长期发展来讲,在职研究生的含金量还是非常高的。 

三、综合分析

  读在职研的人群主要为工作3年以上、事业已有一定基础的中高层职业人士 。通过在职研究生学习,能相互认识、结交朋友,结识同行或同职业中的精英人士,为事业发展积累人脉。 

  从读在职研究生的人群和高校所开设的专业对比分析可看出,在职研究生硕士学位证书含金量还是可以的。足以使你比他人获得更多加薪、升职、入学、出国留学的机遇。

  • 2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