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fka发送消息到HDFS

本文采用的是kafka0.7.2,安装好kafka后在kafka的contrib目录下有关于kafka与hadoop的一系列文件,我们可以使用hadoop-consumer目录下的脚本及配置文件将kafka中某topic的信息发送到HDFS中。
1.修改test目录下的test.properties的配置文件。
Kafka发送消息到HDFS

kafka.etl.topic:topic的名称
hdfs.default.classpath.dir:hdfs的类路径
input:HDFS的输入路径
output:HDFS的输出路径
2.生成topic的offset
执行命令./run-class.sh kafka.etl.impl.DataGenerator test/test.properties,会在HDFS的/tmp/kafka/data目录下生成.dat的文件
3.复制kakfa的相关jar到HDFS的类路径
执行命令./copy-jars.sh /usr/lib/hadoop/lib
4.运行hadoop job
./run-class.sh kafka.etl.impl.SimpleKafkaETLJob test/test.properties,该job会将kafka中test-topic该话题的消息写入HDFS中。
在HDFS的/tmp/kafka/output目录中我们会看到写入的消息。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