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异常退出

qt异常退出:
问题描述:
第一次安装qt-windows-opensource-5.1.1-msvc2010-x86-offline.exe,
问题是构建缺少编辑器,请分配一个编辑器。
弄了许久,无法解决。于是重新安装一个
qt-windows-opensource-5.1.1-mingw48_opengl-x86-offline.exe
我什么代码都没编写,只按照qt的向导创建了一个对话框工程,
在运行的时候,就出现了
test.exe 启动中...
程序异常结束。
的错误报告!网上查了许多,有的说是因为安装两次,上一个qt卸载不干净,
在运行的时候一些动态库在运行的时候会出错。有的说是因为路径不对,需要重新
指定(备注:我在安装的时候都是按照默认的路径的)。
请各位好心人帮我看下是什么问题?


方法一:
在Qt creator 中编译通过的程序,启动没见界面就异常退出,代码:-1073741515.


调试时,没进main函数,就结束了,弹框提示:during startup program exited with code 0xc0000135.


如果是以上问题, 那么,程序中应该是调用了某些非Qt自带的动态链接库,而creator没有找到这个些库,因而报错。


解决办法: 将程序中调用的动态连接库复制到工程的编译目录中就能解决问题。


方法二:
QT 程序异常结束,退出代码: -1073741515
被纠结了N久,最后发现这是因为环境变量的问题
解决办法:
在“计算机”-> “属性”->“高级系统设置”->“环境变量”
在用户变量“path” 中 添加值 “F:\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Studio 10.0\VC\bin;C:\Qt\4.8.4\bin;E:\opencv


\build\x86\vc1
根据自己的系统而定。




最终解决方法:(囧)
弄了很久,还是没有根本解决问题。网上有老外也遇到这个问题,最终他很无奈的选择了重装系统,一切正常了。
由于我电脑上有许多公司的一些软件,重装系统的后期工作量也很大,于是我也很无奈
装了一个win7的虚拟机,然后在虚拟机上安装qtcreator,一切正常。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