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删除文件夹,目录不是空的"或U盘文件无法删除的解决办法

 "无法删除文件夹,目录不是空的"或U盘文件无法删除的解决办法


  近日,我在使用U盘时,看到一个已不再使用的文件夹,想删除之.

  却出现如下提示:

  “无法删除文件夹 目录不是空的”

  于是,总是删除不了这个文件夹.最后怀疑文件系统出错或分区表出错.

  就运行了一下磁盘扫描,扫描U盘,扫描前选上"自动修复文件系统错误"和"扫描并试图恢复坏扇区".

  扫描后.原先的那个删除不了的文件夹被轻松删除!

 

  如果仍然不行,再来几招更狠的:

  建议用强制删除软件进行删除--

  1、可以到安全模式下进行删除

  2、如果碰到删除不掉的文件、文件夹或病毒还有顽固文件时,这里推荐一个很好用的专门删除顽固文件的软件:Unlocker 1.8.5很小却很好用。
http://www.onlinedown.net/soft/24732.htm 这是下载地址。

  Unlocker:是一个免费的右键扩充工具,使用者在安装后,它便能整合于鼠标右键的操作当中,当使用者发现有某个文件或目录无法删除时,只要按下鼠标右键中的“Unlocker”,那么程序马上就会显示出是哪一些程序占用了该目录或文件,接着只要按下弹出的窗口中的“Unlocker”就能够为你的文件解套。

  Unlocker:不同于其它解锁软件的部分在于它并非强制关闭那些占用文件的程序,而是以解除文件与程序关连性的方式来解锁,因此不会像其它解锁程序一样因为强制关闭程序而造成使用者可能的数据遗失。

  • 2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