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更改文件夹背景图片和文件夹背景色

更改背景图片:

W7FBC是一个名为Windows 7 Folder Background Changer的软件,可用于设置文件夹背景图片。

  双击运行,第一次会有一个安装过程,屏幕一闪后就完成了。以后就可以直接运行该文件。

  如果出现下面的情况


请按照如下步骤操作关掉UAC

  

  

  

  然后重启电脑。

  之后您就可以正常使用上述软件,如下图

  

  这是正常安装了,现在我们使用它来更改文件夹背景图吧!

  上图是我对C盘修改了背景图的效果,大家可以看到——在C盘(你要修改的文件夹下)会自动生成一个desktop.ini的配置文件,您可以打开来看,但是它并不能单独起作用,这也是我为什么要向大家推荐使用软件来达到我们的目的(其实一段时间之前我就在自己写程序来为大家做这件事,因为我还是比较排斥使用第三方软件,但后来想通了——我们的目的是什么,不要忘了)。

  下图是修改了文字颜色

  进行两次操作后软件会自动将配置文件(作为系统文件)隐藏起来,如果您希望查看的话可以在命令行下使用notepad打开和修改,或者将它显示出来(不推荐)

  

  您可以多做实验,自己对desktop.ini进行更改来变换您的文件夹背景图,您也可以在安装了上述软件的服务后自己更改某文件夹背景图(通过创建和修改desktop.ini配置文件)。

  注意:1.该软件不会自动备份背景图,即如我的实验中将背景图放置桌面后,如果原图失效,背景图即无法显示。所以请您将图片的位置放到一个固定的地方,并最好隐藏起来

  

  2.该软件您需要使用的只有exe主程序,它在第一次安装服务后就是一个单纯的可执行程序,您可以将它移动、复制甚至丢失后重新下载,但丢失后您就不容易操作了,也请妥善保存

 

  以上就是Win7环境下对文件夹(磁盘)的背景图修改方法;下面我们再说一下怎么让你的磁盘图标变得好看,您所需要的同样是两个文件,一个是图标文件,一个是配置文件,如下:

    

  

  (后面的竖线是光标哦)

  然后把两个文件隐藏起来(如果是移动存储设备,重新拔插),效果就出来了

  

  如果提示没有权限修改或保存autorun.inf(这是正常的,因为autorun.inf和desktop.ini文件和关键,可以让病毒自动运行),您可以选择如下操作

  

  

  

  (可能会提示新建,点确定)

  

  

  如果有问题,请和我联系

转自http://www.cnblogs.com/Johness/archive/2012/10/28/2743892.html


更改背景色: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