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一下PHP中的While循环函数,以前觉得挺难的

while循环的方法重复任务,只要拥有一定的条件。例如,您可能想要提示用户输入一个值,只要他们继续输入一个无效的。换句话说,while循环是非常有用的,当你不知道有多少次你想要执行的指令集。
如果你知道你想要多少次重复一组指令,PHP for循环的循环使用是更好的选择。
正如上面说的,while循环使用,当你一开始不知道多少次你想要执行的代码,但是你知道当你想要停止执行。下面的PHP while循环教程解释道。
PHP While循环语法
PHP中的While循环定义如下:
while (condition)
{
    // do some stuff
}

while循环的工作原理是首先检查如果条件为真。如果条件为真,则执行大括号内的代码,并将继续执行一遍又一遍,直到条件更改为false。就是为了让脚本退出循环,必须能够从内部改变条件循环,否则就没有其他方法来阻止它。
上面的最后一条语句是不完全正确,我们也可以使用一个PHP break语句退出循环。因为我们没有覆盖技术在我们的教程中,我们考虑改变条件退出循环的唯一途径。
小心不要写不能终止的循环(或很长),这将导致您的脚本挂在循环内部,也许无限期。
如果我们需要循环执行至少一次检查条件之前,while循环的一种变体,称为do while循环更适合这项任务。
PHP While循环的例子

在PHP中使用while循环的一个示例如下所示:

<?php
 
    $total = 1;
 
    while ($total <= 10)
    {
        echo $total . '-' . ($total * 10);
        echo '<br />';
        $total++; // important line explained below
    }
?>
Result:

1-10
2-20
3-30
4-40
5-50
6-60
7-70
8-80
9-90
10-100

标记的线很重要很重要,因为它使总额增加变量$。如果我们没有增加这个变量,循环将没有办法结束,因为它总是是1,因此总是小于或等于10。这将导致我们的脚本循环内的挂的什么是不该做的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使用循环,可以优雅地做大量的类似的任务在上面的例子中可以看到。我们希望你学到了很多东西在我们的PHP教程while循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