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邮计算机学院2017届复试经验分享

北邮计算机学院2017届复试经验分享
建议初试完了再来担心复试,有看复试经验的时间还不如多做两道数学题!
导师:了解导师的情况,最差也不要找一个人不好的老师,其次尽量选自己喜欢的方向,出成绩以后尽早联系导师,加一加群,不要信息闭塞,有学长学姐就更好了,礼貌的咨询他们。
考完试对一下答案,如果差不多能过就可以准备一下复试了,因为北邮的复试尤其是机试挺难的。
机试:很重要,一共四道题,可以用C,C++,java,做出一道是基本,两道和三道的话比较好,我是做出了三道。看王道机试指南,因为北邮机试开卷可以带书进去,大概系统的看一下,题目要自己跟着敲,Hash的思想和时间复杂度的思想一定要掌握,太难的题实在不会就别看了。王道最后几个章节可以快速翻阅也不用敲了,因为比较难。
然后去九度oj和北邮oj 上刷往年的真题,近三年的真题去csdn上找,没有在线评测的真题就自己做。做的时候控制好两个小时,自己想测试用例,尤其是边界值,负数,重复的数据,如果你能通过题目给的测试用例,但是代码提交后通不过,那你就要锻炼自己想特殊的测试用例的能力。
如果你做真题做的多了,一般来说,一般来说!第一题比较简单,第二题也稍微简单一点,第三题是数据结构,第四题是大量的字符串处理。
可以暑假里每天刷一两个小时,别整天整天的在玩,这样你会在开学后复习的更加游刃有余,不用像以前那样那么累了。机试准备时间应该是最长。
笔试:不重要,很简单的一门考试,六门课选四门,大概过一下北邮的ppt就可以了,网上搜搜,csdn 上也有,指定教材和自己学校的课本内容差的不多的话,也可以看自己学校的课本,我的软件工程,人工智能就是看的自己的。知识点快速的过一遍就可以了。笔试是准备时间最短的一门。
面试:很重要,准备简历彩色打印,了解你所报方向的基本知识,准备你的项目,没有项目就写你的课程设计,没有项目不要紧,我们组里不少人没项目,不要把准备初试复习的时间用来做项目,好好做机试就行了,了解导师一直教的课程,老师也会对着你的简历问问题。
面试中的英文:准备自我介绍(不一定会问到,我们只有少数人问到了),会给你一篇英文文章,让你读一会儿并翻译,我们的都是所报方向的文章。比如我报的方向是物联网,但是传感器的英文sensing 我就不会,很尴尬很尴尬。我面试不太好,但是机试给我撑了腰。
祝复试成功!

  • 3
    点赞
  • 3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6
    评论
### 回答1: 四川大学计算机学院对于申请者进行复试时,往往会与CSDN(中国最大的IT社区和编程技术资源分享平台)进行合作。 在复试阶段,申请者可能会面临多个环节的考核,如面试、笔试、项目展示等。针对计算机学院的申请者,CSDN作为一个知名的IT社区,在复试环节中提供重要的支持。首先,CSDN会邀请一些计算机专业的顶尖专家来担任面试官,他们具有丰富的行业经验和知识背景,能够全面评估申请者的学术能力和潜力。 其次,CSDN可以提供题库和试卷设计方面的支持。他们可以为复试候选人准备一些常见的计算机问题,并根据计算机学院的教学要求进行针对性地设置。这样能够更好地评估申请者的专业水平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此外,CSDN还可以为申请者提供项目展示平台。申请者可以在平台上展示他们的计算机相关项目,如软件开发、算法设计等。这不仅有助于申请者展示自己的实际操作能力,还可以让面试官更清楚地了解他们的潜力和创新能力。 总之,四川大学计算机学院与CSDN的合作,为学院复试过程提供了更全面和专业的评估方式。借助CSDN的资源和平台,学院可以更好地选拔出适合计算机学习的优秀申请者,为学院的教育质量和人才培养提供有力的支持。 ### 回答2: 四川大学计算机学院是一个具有优秀教学和研究水平的学院,其复试环节对于申请者来说极为重要。 首先,复试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了解申请者的学术水平和综合素质。一般来说,复试分为笔试和面试两个环节。其中,笔试部分主要考察申请者在计算机相关学科方面的知识,如数据结构、算法、操作系统等。面试部分则更注重申请者的个人表现和潜力,通过与考官的交流,考察申请者的学术研究兴趣、动机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 其次,在准备复试时,申请者可以通过参加各种培训班、做相关考试题目和刷题网站的题目来提升自己的知识水平。此外,平时还可以阅读学术论文,了解最新的研究动态,增强自己的学术基础。 最后,在复试中,申请者要展现出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学术热情。在面试环节中,申请者要自信地回答问题,表达自己的见解和想法。同时,要积极与考官进行互动,展示自己的学术兴趣和思考方式。此外,申请者还要展示自己具备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团队合作的精神,因为计算机学科是一个注重实践和合作的学科。 总之,四川大学计算机学院复试是一个高度重视学术能力和综合素质的过程。申请者需要充分准备,展示出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学术热情,以获得录取的机会。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