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与百度,阿里巴巴对阵腾讯

6 篇文章 0 订阅
4 篇文章 0 订阅

      生活不菜,菜鸟不菜,大家好,我是互联网小菜鸟,间隔了好久,终于又和大家见面了,这次菜鸟和大家一起看一下中国几个互联网公司的"磕磕碰碰"。下面我们就进入主题。

      首先,菜鸟感觉360和百度又要打起来了,周鸿祎这小子就看着李彦宏不顺眼,360已近开始了搜索之路,矛头直逼百度,但是百度作为中国搜索引擎老大,不是一下就被吓到的,虽说百度在中国搜索界的地位到现在为止,还没有其他企业能撼动,但是,360也不是吃素的,首先,搜索功能的门开低,只要你有好的搜索功能,并且能真心为网民们所用,那就是有前途的,因为现在的搜索都是免费的,百度的搜索功能是免费的,他是依靠赚取广告费作为盈利模式,但是百度可以这么干,360当然也可以这么干,并且,因为在搜索界极少的压力,现在的百度,正在做“烂”。很多的网民表示百度没有以前的好用了,因为百度的商业模式决定了,这个搜索引擎是一个商品,商业气息太重。这也使得360进来分一杯羹,并且能插足进来的原因。面对360的挑衅,百度也发力,要做百度杀毒软件了,大家应该知道吧。这显然要告诉我们一个讯息,这两家要打起来。这就来了一个问题,谁会赢呢?菜鸟也觉得扑朔迷离,但是菜鸟个人感觉,360插足搜索简单,但是百度涉足杀毒有点难。首先,360杀毒软件是一个软件,偏向系统的软件,和我们的电脑息息相关,已经有了广大基础的360,在做搜索可以说水到渠成。但是,百度,在PC端是一个基于网页界面的搜索引擎,是要靠浏览器的,如果,一个人开机后,什么都不做,只是看看本地视频,或者玩玩游戏,不需要浏览器,但是360可是一直陪你到关机的,这一点360赢了,但是再说,每天上网的人好几千万,大多数人在用浏览器,毕竟现在浏览器是互联网的入口,虽说,360陪你一直到关机,但是一直在你身边的东西,你可能是最烦也最容易忽视的,并且,你的360给你做的东西,一般在后台搞定,你也没有时时刻刻顶着吧,但是,你在访问网页时,搜索东西,可是一直盯着百度的,这一点百度赢了.这两家的大战,一定会很好看,并且不相上下。但是最受益的还是我们的网民,因为你们是他们的客户,你们的选择将决定他们的生死。

     我们再说说阿里巴巴和腾讯,腾讯看到电商这块肥肉也红眼了,依靠自己的超级用户群也搞起了电商,这自然和阿里巴巴变成了直接的对手。两者之间的博弈是怎样的呢,下面我们一起分析一下,前面菜鸟和大家说,阿里巴巴的战略思路,平台+金融+大数据,这种独特的战略让阿里巴巴纵横驰骋,而腾讯,依靠QQ业务,多积累的用户,展开一些面向庞大用户群的可拓展业务,QQ宠物,广告业务,游戏业务等等。在腾讯慢慢涉足电商时,阿里巴巴也迅速做出反应,跻身社交网络以及各个互联网入口,这就有了阿里巴巴入股新浪和收购高德的动作。但是,在此之前,阿里巴巴进行了80以美元的贷款,这个消息,菜鸟一直到现在才知道,拿到这么的钱,显然不是拿着玩的,那阿里巴巴还没上市,除了阿里金融可能需要一些资金,干什么需要这么多的钱呢,大家可能已经想到了,就是收购,阿里巴巴进行了一系列的收购计划,目标菜鸟感觉有这么几个,一是为了上市之前的准备,进行必要的收购,获得更多的互联网流量和入口,并且,使得阿里巴巴变得上市时的估值更高,第二就是抗衡腾讯的插手电商,既然,腾讯涉足电商,那么阿里巴巴就搞社区网络,又是一场战争。这两者的战争鹿死谁手,更加不好说,首先腾讯有着广大的用户群,按说腾讯干什么都很有优势,又有微信这个神奇的产品推出,优势自然很大,但是,在电商方面,阿里巴巴明显是领军地位,并且,如果让自己的QQ变成一个商业气息浓重的软件,到处是一些产品广告,让素不相识的好友,变成利益的中间者,腾讯是自找死路。从中还有很多的坎坷,风景依然独特,阿里巴巴引导出来的大数据时代正在到临,数据可谓满天下,但是阿里巴巴还并没有寻求一种商业模式将其转化为经济利益,怎么运用这一些数据,是重中之重。阿里巴巴还没上市,一系列动作,也只是在为最终的上市打气,阿里巴巴上市后,形成,O2O+物流+平台+金融+大数据,这时候才是阿里巴巴真正起步的开始,以后的世界会越来越简单,简单到大家都可以用数据来表示但是,也越来越复杂,复杂到企业间的形式复杂交错,产品形式千万种,菜鸟将和大家一起走过。

     最后,祝大家看的开心,玩的愉快。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