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感悟测试人员需要的一种能力

其实测试这一行当也做了有六,七年了,一直在思考怎么样的素质才能成为一个优秀的测试人员。

最近根据自己的项目工作经验,感悟出一种需要的能力,可能别人不会赞成,但是至少是我在最近感悟出来的。所以还是记录下来。

简单的说叫:敏锐的观察力,或者叫第一反应速度。

 

第一:其实这是跟我所在的公司和项目相关的。创业型的公司,难免会因为项目的问题,管理的问题和时间安排的问题,将工作积累到最后的DeadLine,在截至日期前如果获得了问题的修复,在验证这样问题的时候,难免需要有有这样的素质。

第二:这是跟测试的工作相关的。作为测试,我的发布流程是:

  • 回归测试
  • 发现问题并提交问题
  • 开发解决问题,验证问题
  • 发现问题再次提交
  • 开发继续解决问题,
  • 测试验证问题
  • 正式发布

 其实我觉得应该是比较普遍的一种测试流程。但是我的问题出现在最后三步,其实随着日期越来越近 ,可能最后发布的日期已经到了晚上。

再拿到最终产品的时候,已经没有时间进行全面的回归测试,所以这样的情况下往往我会采用重点测试所修复的模块的方法来达到发布的测试要求。

但是这里往往会有一个问题:对测试人员的第一反应速度要求相当高。

因为在我的发布过程中往往会出现偶然发现一点迹象,在测试过程中没有抓住,发布之后的持续性测试的过程中,才慢慢发现其实真正的存在这样的问题。

这个时候返回去好好思考下,才明白,噢,我其实测试过程中已经发现了这个问题,只是没有灵光一现,发现这个问题的根源在哪里,没注意所以放过了这个问题。

 

其实从根源上讲,没人愿意接受这样的存在,但是从经验上讲又必须存在,所以测试人员还是需要在测试过程中时时提高警惕,在出现苗头的时候,就能第一凭着第一反应速度来抓住问题的根源。

共勉吧,我也没有这样的本事,只能不断提升自己。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