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Table 保存单元格内容

    在开发过程中遇到这样一个问题,我编辑JTable里的内容,编辑完了,然后我点保存按钮,结构单元格的内容不是改动后的内容,也就是说没有保存。这点就不像excel了,人家随时保存,随时是最新内容,然后找解决方案吧。 

最后发现解决方案也很简单,如果你的光标还停留在那个单元格,这时候JTable默认该单元格还没有结束编辑,不会保存当前的值。

    这时如果点别处的“保存”按钮来保存单元格的值,就需要强制Jtable结束编辑状态。一般可以通过jTable.getCellEditor().stopCellEditing()来实现,但是如果你的单元格设置默认的编辑器的话,就需要通过jTable1.getCellEditor(row,column).stopCellEditing()来实现 。 
也就是说点“保存”按钮时,调用下JTable的getCellEditor().stopCellEditing(),结束单元格的编辑状态,然后保存JTable的值。现在想想其实和excel一个道理,excel点保存也是先结束单元格的编辑状态,然后保存。 

Java代码  

  1. jTable.getCellEditor().stopCellEditing();  

 


不禁感慨:你可以知道你知道的东西,也可以知道你不知道的东西,但是你不知道你不知道的东西。 

  • 3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