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U数据融合:互补,卡尔曼和Mahony滤波


本篇博客主要是参照国外的一篇文章来整理写的,自己觉得写的非常好,以此整理作为以后的学习和参考。国外的博客地址为:http://www.olliw.eu/2013/imu-data-fusing/  一些废话介绍在这里就不说了,直接上干货。

    在IMU数据融合来得到准确姿态方面的工作已经有很多大牛研究过,主要有:Colton,Bizard,Starlino,Lauszus,Mahony,Madgwick。他们的研究成果已经成为了标准的参考。这么多的算法中有相似也有不同之处,容易给人造成混乱。这里就以6轴传感器的IMU来讨论他们之间的区别和相似。

    这里讨论三个最基本的滤波器方法,互补滤波器,卡尔曼滤波器(线性的),Mahony&Madgwick 滤波器。分为五块部分来叙述,第一部分是关于基本的知识,第二部分是关于1维IMU数据融合(1阶,没有估计陀螺仪误差);第三部分是关于1维IMU数据融合(2阶,带有陀螺仪误差估计);第四部分带有Mahony滤波器的3维IMU数据融合;第五部分是关于3维滤波器的展望。最后附带一些算法的实现步骤。



  • 7
    点赞
  • 6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