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所欲为网页加上自己的注释

 一般网友看到漂亮的网页都有一种信手涂鸦的冲动,如何才能实现这种愿望,有款iMarkup网页标记工具软件可以帮您实现涂鸦的愿望。该软件其实是IE的一个插件,安装完成后,我们在浏览网页时,给网页添上自己的注解或批示。以后再次访问该网页时,这些注释会自动显示出来。

下载地址:http://download.enet.com.cn/Html/010022002032101.html

iMarkup安装非常简单,安装完毕后会在快捷工具栏中出现“ ”图标。打开IE浏览器后,你会发现iMarkup已经被添加到IE的工具栏上了,同时它的工具面板会出现在浏览器的左边,使用起来比较方便(如图1)。



  图1

  一、给网页做个简单注释

  拖动“My Sticky Notes”按钮下的“Transparent Sticky”(透明便条)到所选的网页中,此时鼠标会变成一个黄色的小便签的形状,在网页上单击鼠标左键,这个便签便会加到网页上了,就像是网页上添加了一个文本框。通过文本框四周的黑点扩大或缩小标签的大小;通过由鼠标手指状变成鼠标拳头状实现便条位置的移动,然后在便条中输入一些评论,在便条中单击鼠标右键,在快捷菜单中选择“Font Style”设置字体大小,“Font Color”设置字体的颜色(如图2所示)。



  图2

   二、给网页加上更多的注释


  1、使用“Text Markups”(文字标注)按钮(图1)加重显示网页中重要内容。在“Text


  Markups”按钮下有五种字体变化效果:B表示文字加粗效果、H表示文字高亮显示效果、I表示文字倾斜显示效果、S表示文字删除效果以及U表示给文字添加下划线效果。可以从其中任选一种效果,拖放到网页中要做标记的文字上;也可以再拖放其它效果叠加到文字上实现字体变化的多种效果。


  2、使用“Paint Brush”(画笔)按钮(图1)圈阅网页中重要内容。在“Paint Brush ”按钮下有四个设置画笔的功能:Brush Color设置画笔的颜色;Brush Width设置画笔的粗细;Paint Brush直接在网页上画圈;Straight Brush直接在网页上画直线。


  3、使用“Objects”(对象库)按钮(图1)特色标注网页中重要内容。在“Objects”按钮下有八个常用对象:Arrow-Left表示左指箭头;Arrow Callout…表示带文本框的箭头;Attach File表示链接文件;Hotlink表示热链接;Question Mark表示插入问题标记;Rectangle表示直接在网页上画矩形框;Small Up Arrow表示插入向上小箭头;Voice Markup表示插入声音标记。注意使用“Office”按钮与“My Sticky Notes”按钮功能雷同,不再介绍。


  4、上述功能都是在该软件缺省的“Annotate”按钮下实现的,点击旁边的“Organize”按钮列出了所有存在标记的网页地址,这些地址可以通过“Group by”按“Web Site”(网站)、“Web Page”(网页)、“Category”、“Category and Web Site”、“Creation Date”、“Modified Date”、“Last Viewed Date”、“Sender’s Name”、“Sender’s Name and Time”来进行排序,在下面的查询框中输入要查找网页的关键字,点按“GO”按钮进行特定搜索。


   三、其它功能:实现标记网页的发送和下载更多的标记模板


  1、将标记网页发给你的好友是iMarkup软件又一特点,在工具栏上的“Collaborate”菜单中选择“Email Annotations”,注意第一次使用该功能向导时,你要设置自己的邮件地址和SMTP服务器地址,然后把标记网页保存下来,输入好友的邮箱地址就可以发送了。


  2、如果您觉得软件提供给你的便条注解和标记显得没有新意,想换换胃口时,点击“Annotate”按钮旁的粉红色箭头向下按钮,在下拉式菜单中选择“Download New Sticky Notes”菜单项,它会自动切换到imarkup.com/websticky/themes.ASP?src=imarkup&prod=1vers=336处,此时你可以选择下载更多的标记模板。



  看了上述功能介绍是不是也想下载个试试,实现自己童年的涂鸦梦想。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